Image

帶著散步到花蓮各個角落去散步

 
LINE_ALBUM_2021.12.9_211211_2.jpg

    位於花蓮忠孝街、上海街的轉角路口,如果對於choco choco不陌生的朋友,發現今年十月底choco choco悄悄的轉型,從裝潢到整個logo的設計包括理念,別於choco choco內用巧克力咖啡廳的概念,重新打造新的品牌,這裡是stroll散步,適合於花蓮的咖啡、甜點。


 

    老闆巧克說,stroll的成立不是偶然,大約在兩年前,還可以隨意的到世界各地旅遊的時,迷戀上日本的街店外帶咖啡的氛圍,於是對於做一個外帶咖啡的品牌的念頭悄悄萌生。近兩年,全世界因疫情肆虐,許多店家在「被迫」只能做成外帶之下,加上溝仔尾一帶因香榭大道徒步區逐漸成形,讓自己想到思考著choco巧克力未來的方向是否適於大環境,在與夥伴太太的討論之下,決定將兩年前對於街店的藍圖就此實現。


 LINE_ALBUM_2021.12.9_211211_1.jpg


    談起散步,直覺的印象就會是咖啡與肉桂捲,老闆巧克說,其實台灣的肉桂捲是於2018冬天開始掀起風潮,由於自己本身非常喜歡吃肉桂捲、喝咖啡,也會到各地去品嚐不同風味的肉桂捲、造訪不同的咖啡廳,在這些過程當中,自己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也就是「肉桂捲就像是咖啡文化的轉移」,每次的旅行也都像對照自己的生命經驗,想起自己大學畢業才開始接觸單品咖啡,然而放眼現在的大學生,或許這些對他們來說,都儼然已經不是他們所關注的,於是老闆巧克想的是如何讓技術退位,讓「當下的交流性」為優先,即便是外帶街店,也要在慢慢的散步過程裡面,品味出屬於花蓮的步調。


 LINE_ALBUM_2021.12.9_211211_5.jpg


    靠近散步,店內都會飄出陣陣香氣,老闆巧克說,希望店內的肉桂捲不會被設定成某一種位置,而是有更多種選擇,從麵團、香料、抹醬,三個方向發展出不同層次的搭配,不但可以讓消費者有不同的選擇,更多的是可以從這當中去回應食材本身的可塑性,讓散步的肉桂捲不會只是一個甜點,更多的是,讓大家選擇自己今日想吃的,帶著肉桂捲和咖啡去散步,交換不同的故事回到散步裡面。


 LINE_ALBUM_2021.12.9_211211_6.jpg


    因提倡在花蓮散步,所以也於店家的ig開發出散步路線,陸陸續續收到一些私訊,老闆巧克說這樣的交流,反而得到更多真誠的回饋,看到越來越多人帶著散步在花蓮各個角落散步,也顛覆了外帶店的快速,也更貼近花蓮這個地方,期待更多的人一起帶著散步的咖啡、肉桂捲,穿梭在花蓮各個角落,甚至世界的每一個地方。(圖片由花蓮最速報特約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