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日式便當大賽 晶英酒店花蓮廚師奪特金獎

   受到疫情衝擊,餐飲業掀起外帶便當風,2021第一屆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前日在台北城市科大舉行決賽,比賽主軸為日式便當,連5星主廚也來PK,最後由太魯閣晶英酒店廚師王皓暐的「秋宴-耕與獵」便當獲得大專職業組特金獎,高中職組金賞獎得主為東吳高職學生許喬惠、卓家雯的「秋豐揚出三重奏」。

↓請繼續閱讀↓

2021120905.jpg

   廚師王皓暐花蓮人,任職太魯閣晶英酒店,姊姊跟他從小受母親音樂洗禮,彈出一手好琴,不過愛吃的他食物卻勝過音樂,從愛吃美食到自己下廚烹調,到大飯店廚房工作一路從基層做起,如今已是5星飯店冠軍廚師。王皓暐表示這次參賽的日式便當材料,主要是用花蓮在地的食材,如加了馬告的地瓜沙拉,刺蔥剝皮辣椒丸子,山當歸蔬菜煮鴨等等,充分利用了花蓮當地的食材,讓評審留下深刻的印象。

↓請繼續閱讀↓

2021120904.jpg

   第一屆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主辦,希望透過競賽,將台灣特有在地食材融入各式料理,激發創新創意、提倡自然健康風味,藉此提升台灣飲食文化素養與能力,而比賽分成大專職業與高中職組,初賽共有近百組參與,經過淘汰後,共有25組進入決賽,包括大專職業13組,高中職12組。

 2021120903.jpg

   城市科大校長馮美瑜表示,日式料理是國人最愛的異國料理之一,台灣的日本風格餐廳有數萬家,校方為培育日料專業廚師,去年起攜手日本專家指導開設「日本料理課程」,畢業時最高可獲日本農林水產省(MAFF)認證「銀勳」證書,這張證照將適用全球15萬6千多間日料餐廳,現已有19位學生榮獲日料銅勳證書,未來每年將舉辦「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提升台灣日本料理文化涵養。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