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鄰近前站的部落家常菜與原民文創小芭崎




    在前站附近的轉彎處,明亮的窗光,往裡面一探,可見許多原住民文創商品,店長春子由於自己從小在部落成長,也於芭崎眺望台駐店十四年,也接觸過超過十五位原民文創工作者,店內的文創商品都是與自身交情超過十年以上,個個文創工作者都是來頭不小、鼎鼎有名,甚至都是駐店於五星級飯店的,憑著信任與精神延續,將原民文創商品從部落帶進市區。

LINE_ALBUM_2021.11.29_211205_8.jpg


    從部落走到市區,其實原先住家就在花蓮市區,這十四年市區往返芭崎每天都至少要一百分鐘以上,就在今年,無意間看見這個空間,也在轉輾之下,得知店家要轉換跑道,延續前一個店家的裝潢,看見整體空間的擺設,如同一個一個木盒子一般,木盒子給人也是有條有理、簡潔有力,如同我們的工作夥伴一樣,希望將文創相關的精神,放入一個個盒子裡面,寄放、保存,於是木盒子文創伴手禮咖啡簡餐得名而來。


 LINE_ALBUM_2021.11.29_211205_4.jpg

 
  走入木盒子,給人滿滿的溫馨文化感,不僅如此,料理是更是別出心裁,不僅延續家中的家常菜,更從花東縱谷山線的特色、海線的特色,將馬告、刺蔥與飛魚卵等食材,透過自己與家人的特製處理方法,讓原民食材風味再現,然而店內的馬告鹹豬肉是人氣商品, 甜點與飲品則是芭崎老顧客們的最喜歡,從四月開業至今,雖然碰上疫情,不過許多芭崎的老顧客的回訪,都讓店長春子感動在心,此外,更把這裡稱為小芭崎。

LINE_ALBUM_2021.11.29_211205_9.jpg 


    離開海岸線,走入市區,雖然風景大有不同,但人情仍在,無論是文創商品、餐點、甚至與人的交集,春子說這裡都是我們一點一滴長期累積的,把這裡顧好、東西都強調自己來,也是我們這十幾年不變的堅持,包括對家人、朋友的愛也存放在一個個盒子裡面,也期盼更多朋友可以走進木盒子。(圖片由花蓮最速報特約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