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下午茶節佳評不斷 劉玲玲力推在地深度慢遊

    花蓮擁有好山好水,不僅國外遊客喜歡到訪,本島遊客也把花蓮列為國旅首選,疫情不止息,如何加固國旅市場,花蓮市形象商圈協會,巧妙的運用在地故事發展深入的走讀旅遊行程,同時結合商圈產品推出下午茶節,透過舊時光漫遊,帶領遊客倘佯花蓮城市午茶美好時光,各界好評不斷,明年更計劃推出主題行程,並不侷限花蓮市區,以行動下午茶方式,深入花蓮各地。

0112821.jpg

    花蓮形象商圈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表示,花蓮有好山好水,多數國旅來過不只一次,但要如何吸引回流客,讓民眾留下花蓮深刻印象,唯有透過推廣在地小旅行深度之旅,吸引觀光客在花蓮多留一天。

0112825.jpg

    「我本身是女生喜歡下午茶的感覺」劉玲玲說起花蓮午茶節的發想,就是從日常喜愛為出發點,加上喜歡隨著歲月軌跡探訪一個地方的文史故事,於是有了這樣一個獨一無二的在地旅遊行程。

0112826.jpg

    城市走讀導覽是午茶節的活動精髓,讓客人在走讀導覽了解花蓮的歷史故事,經老師講解後,遊客能對花蓮留下深刻印象,結束後再來享受精彩的下午茶點,「茶點都是商圈協會成員的產品」,劉玲玲說,協會成員的產品,經過組合加以美學陳列後,能變成一套下午茶點,遊客吃了喜歡,一旁有展示區,也可以就近選購帶回家,這項結合觀光產業與文化深耕的計劃,獲得縣府認同開始合辦,今年已經陸續辦了十幾個場次。

0112828.jpg

    活動從一開始小規模試辦,到後來口耳相傳,同時導入網紅推廣介紹,甚未在亞洲最大的旅遊體驗平台上架,已經逐漸看到了成果,未來計劃的延展,劉玲玲說,考慮加入一些主題性,如英式帽子、旗袍、運動風,用主題去突顯活動的特性,讓客人去選擇自己喜歡的下午茶節,以在花蓮漫走慢遊方式,期盼打造成為明年花蓮最具代表性的半日遊主題活動。

↓請繼續閱讀↓

0112829.jpg

 

    除此之外,花蓮形象商圈協會的下午茶節活動,也希望跳脫城市漫走的侷限,朝更開闊的模式推廣,日前協助高雄餐旅大學EMBA教授盤點鳳林在地景點時,劉玲玲便發現在當地有許多傳統景點以外的特色旅遊元素,特別適宜打造深度慢走慢遊,「只要有故事提供,我們就可以安排老師帶領走讀辧理下午茶節」,計劃打造更多具新鮮感的深度之旅。

S__13959203.jpg

    除了南區已發展很好的溫泉列車,中區可以深度慢走慢遊,結合北區既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可以在花蓮打造北、中、南不同遊程,改造舊式區間車為觀光列車,帶領遊客走訪各個小站,發展週邊旅遊元素,實現宜花東三縣觀光串連的構想;理事長劉玲玲說,雖然花蓮市形象商圈協會只是一個小小的平台,但希望能努力承載發揮最大的功能,盡最大能力一齊推展花蓮的觀光產業。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