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鐵軌聲中喝一杯寧靜的咖啡



    位於吉安北昌一街,連接著鐵道一處,有間幽靜如名的朝露珈琲,以白色、木質調的裝潢,走進朝露讓人忘記市區的繁雜。即便連接著鐵道,火車聲讓人不厭煩,反倒是一種印象更深刻的感觸,談起朝露一名,老闆Allen說名稱原來為自己先前的工作,只有上午的時間可以讓自己沖泡咖啡,還有自身喜歡品酒的緣故,也特喜歡短歌行裡面: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也因此以朝露為名。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5_0拷貝.jpg

    朝露珈琲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接手,不過自身自己烘豆已有六年的時間,因緣際會之下接手這個空間,離開原先的工作,走入咖啡界,喜歡可以將自己的珈琲豆推廣給更多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也因今年二月自身前往朝天宮,認識了一名蔡大哥,蔡大哥一直都在廟宇這方面有接觸,因此,也於上週朝天宮慈悲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駐駕於港天宮時,老闆Alen以珈琲一起於信眾們祈福,老闆Allen說這兩次的經驗,讓自己別於以往在店裡面沖泡珈琲,而是更多與人的互動和接觸,也希望可以藉此,讓大家可以看見朝露的牌子。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5_2拷貝.jpg

LINE_ALBUM_2021.11.24_211125_4拷貝.jpg

    走進朝露,無論是空間的氛圍、豆子的品質,都讓人深深的感到一份寧靜,老闆Allen說期盼走進朝露珈琲的人,喝上一杯舒服的咖啡、帶走一包適合自己咖啡豆,也期盼大家都能擁有一整天平靜的好心情。(圖片由最速報記者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