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年輕夫妻共同創造南洋風味料理美食 懶洋洋異國料理餐廳

   空間明亮富有異國風味特色,位在莊敬路上靠近慈濟醫學院這邊有一間南洋料理,聽老闆說他們之前在澳洲工作的時候就在馬來西亞餐廳工作,進而愛上了這個南洋料理的食物,所以在那邊認真鑽研學習,回台灣後就開了這間餐廳。

 32021112607.jpg

   聽老闆說他是去澳洲工作,而他的周遭的朋友大部份都是馬來西亞人,因為都住一起,大家每天都會輪著燒飯,老闆就對南洋料理非常的喜愛啊,常常就跟他們學怎麼煮,也因為這樣他換工作的時候就特別去找新加坡人或是馬來西亞人開的餐廳工作,而且也這樣認識同為台灣人的太太,學了一段時間他們決定要回來花蓮,也為了自己想吃才開了這間懶洋洋南洋料理,兩位年輕夫妻就這樣創造出自己的美食天地。

 32021112610.jpg

   店裡的招牌之一就是叻沙麵,聽老闆說這是他在在澳洲的時候,他的馬來西亞朋友最常煮的一到菜,這個口味他非常喜歡之外,對他來說也是也是在當時一個很美好的記憶,麵條是用雞蛋麵而且是用土雞蛋去作的,叻沙是使用馬來西亞的湯頭,老闆說馬來西亞的比較濃郁。

↓請繼續閱讀↓

 32021112611.jpg

   既然是南洋料理了,當然會有沙嗲串燒啊,沙嗲醬是老闆自己研發特別的口味及獨特的料理,沙嗲串上面灑上一些花生,更增加有多層次的口感風味,有牛肉跟雞肉經過油炸後再用火燒烤,沾上自製的沙嗲醬真是絕配。店裡還有椒麻雞、肉骨茶、馬來拉茶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請繼續閱讀↓

32021112605.jpg

   老闆的菜單也別具特色,名稱讓人玩味一笑,懶的煮餐、懶的開火、沙嗲瓜呱、還沒熟的木瓜、耳朵麻麻的、站太久腳麻雞、紫米ㄅㄨㄚˇ豆,紅豆跌倒淤青就變紫米啦~所以就是紅豆紫米瞜。想吃不一樣的南洋風味料理,不妨來一趟懶洋洋南洋料理嚐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