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住民聯合豐年節第二日 昨晚千人共跳大會舞

    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昨晚邁入第二天,數以千計鄉親及全國各地民眾從傍晚起陸續湧入德興大草坪會場,氣氛嗨翻天,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縣議員吳建志也到場與鄉親同歡。徐榛蔚歡迎各地民眾參與全國最大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進而認識花蓮的原住民族,讓歷史悠久、優美的原民文化代代傳承。20211121a-2.jpg
    聯合豐年節第二天活動以「Misaselal 部落勇士 - 晉階式」為晚會主題,由吉安鄉阿美旅水美舞蹈團、化仁國中、吉安國中、花蓮高商等,以部落青少年學生為主,加上部分婦女及小朋友,有著對阿美族舞蹈文化的熱愛,所展現的舞蹈的成果,表演內容以年齡階層晉階前的生活技能訓練為開端,演繹出部落青少年年齡 階層經過多年階段訓練,即將進階正式成為勇士的過程;接續以頭目召集部落 族人,為晉階的青少年,配戴代表勇士 的大羽冠及勇士服飾;最後舞出豐年祭 典舞步晉階儀式完成後,吟唱古調跳豐年祭典舞,慶祝晉階為部落勇士。舞團成立以來積極參與地方觀光活動演出,聯合豐年節經典之夜舞蹈表演等深獲好評。


    接續由縣府原民處長期扶植的樂舞團隊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屏東縣獅子鄉Supaw青年會、原住民甜心勇士、力美文化藝術團、吉娜魯岸舞蹈團、太平國小、旮亙樂團(花工)及吉安鄉阿美族水美舞蹈團(化仁國中、吉安國中、花蓮高商) 齊力展現精彩豐富的樂舞魅力。
↓請繼續閱讀↓

    30分鐘舞力全開不停歇的「千人共舞」,花蓮縣長徐榛蔚及立法委員傅崐萁共同帶領鄉親共舞,為今晚的活動帶來最高潮,許多慕名而來的國內外遊客一起牽手舞動同歡,回味數年來聯合豐年節主題大會舞曲在幸福歡樂的氣氛中,結束第二天的精彩節目。
↓請繼續閱讀↓

    為營造友善且乾淨的活動會場,亦延續去年於攤位區前後端放置大型垃圾桶做資源分類,降低戶外大型活動髒亂情形,另會場貼心設置大型置物櫃,方便民眾寄放隨身物品,讓所有來賓在下場參加千人共舞時,不必擔心物品遺失或保管問題,全場盡情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