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就要和你黏在一起 太黏人舖子賣什麼?

 

LINE_ALBUM_211106.jpg

    每到了過年,家家戶戶除了忙著除舊佈新之外,廚藝大比拼也是一道學問,總在山珍海味之餘,有一道甜點皆是大人小孩的最愛,那就是「炸年糕」!但是炸年糕要怎麼炸得酥香脆又不黏牙更是層層難關。位於又一村巷尾的太黏人舖子,主打著「炸年糕」老闆小珺說:「其實本身不太愛吃炸物,偶然一次吃到母親自己炸的年糕之後,隨時隨地都會想吃到那一味。」

    由於母親是外省二代,傳承外省人的做法,年糕是以餛飩皮為底,加上親自挑選的米開始磨,太黏人舖子的年糕完全不黏牙,甜度更是拿捏得恰當,完全顛覆了對於傳統年糕的想像,此外,小小的店舖裡面更是賣了許多小巧思的炸物,店舖的工作夥伴Ting說:「每次到了炸物店看了琳琅滿目的選項,反而更不知道要點什麼,這裡的選項雖然不多,但每一項都是精挑細選,也結合在地食材,不僅解決了選擇障礙之外,更可以看得見我們的用心。」不僅如此,Ting也提到店內選用在地食材馬告胡椒鹽搭配,讓人吃炸物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花蓮味。

↓請繼續閱讀↓

LINE_ALBUM_211106_0.jpg
   
    提到店舖名稱的由來,老闆小珺說由於自己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從來沒有離開過花蓮的她,她形容花蓮的土地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像是自己的工作夥伴也是因讀書之緣就留了下來,「太黏人」就是這樣來的,然而stay就是留下,希望留在花蓮,跟著花蓮這塊土地一起向上生長。雖然店舖只有五、六、日營業,不過卻已有固定前來買炸物的忠實顧客們,除了在過年之餘可以吃到年糕之外,其餘的炸物也都是他們親自選材、醃漬而成,一口接著一口都是用心,來到又一村選項又多了一個,假日就來去太黏人!(圖片由最速報特約記者、店家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