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光彩拔仔庄活動昨熱鬧閉幕

    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21年客鼓鳴心光彩拔仔庄」活動,已於昨天圓滿閉幕,參與活動的鄉親估計約12000多人次,為地方帶來約1000多萬元的經濟產值。許多遊客也趁著最後一天,把握拍攝美麗水舞畫面的機會,採購活動現場新鮮健康的農特產品伴手禮,在熱情的掌聲中畫下句點,並相約明年正來尞(再來參加)。S__17359062.jpg
    今年拔仔庄主場活動在富源保安宮辦理,在廟前廣場展演水舞秀乃是花蓮地區創舉,還結合原住民、客家團體才藝表演、街頭藝人表演,尤其高CP值最受歡迎的客庄小旅行更是帶來人潮,促進當地小農攤商經濟活動,贏得鄉親們的肯定!

↓請繼續閱讀↓

    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表示,本次活動原定計畫是在夏天舉辦,受疫情影響「2021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停辦,光彩拔仔庄活動則延期至縱谷的台灣欒樹秋末盛開季節辦理,主要希望活動能讓遊客就近欣賞到客庄風情、瞭解到保安宮城隍廟信仰,結合客庄特色旅遊,呈現給解封後前來花東縱谷遊玩的大量遊客。感謝來自全國甚至世界各地的鄉親參與,今年無法親臨現場體驗的鄉親,大家相約明年見!
↓請繼續閱讀↓

    活動的最後一個週末精彩不減,邀請到了花蓮縣客屬會瑞穗分會客家舞蹈團及維納斯舞蹈團演出,客家事務處也貼心安排花蓮各客庄鄉親共襄盛舉。30日有花蓮縣客屬會瑞穗分會會長余瑞琴率當地鄉親參與;31日有壽豐分會會長張仁俊、富里分會總幹事劉貴春及客家文化研究推展協會理事長譚瑞美率客家鄉親參加。滿足五感享受的系列活動讓鄉親們和遊客都興高采烈,收穫滿行囊。
   今年活動時間適逢仲秋時節,活動的視覺設計即是以花蓮縱谷盛開的台灣欒樹花色為主,台九線上的活動掛旗,非常吸睛引人注目。而藉由水舞秀及各式精采表演,把觀光人潮帶進社區,不僅為夜晚寧靜的客庄帶來熱鬧氣氛,更吸引大批外地遊客前來駐足欣賞。此次活動安排溫馨的客庄小旅行,帶領鄉親體驗客家染布DIY,乘坐富興小火車,參觀花蓮第一座城隍廟,也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讓遊客更認識當地的客家文化,也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