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神復刻! 鳳林林榮里民廢材利用 打造冒煙蒸汽火車頭

    老火車頭重現在馬路上,鳳林鎮林榮里自從火車地下化及公路截彎取直後,地方日漸没落,當地的平林樂活藝創協會,計劃將社區公園營造為火車夢工場,利用廢材打造了一部蒸汽火車頭,命名為「林榮號」今天正式公開亮相,非常吸睛。

↓請繼續閱讀↓

0103023.jpg

    東線鐵路豐坪溪橋地下化之後,林榮火車站也跟隨裁撤,造成當地社區因此日漸没落,加上台九線截彎取直通車後,林榮社區少了過路人潮,社區更顯空虛,為了吸引更多外來人潮造訪,重新找回社區榮光,平林樂活藝創協會爭取經費在當地舉辦火車節,同時計劃要把社區公園營造為火車夢工場。

↓請繼續閱讀↓

0103022.jpg

    林榮社區居民黃子敬利用廢材打造了一座老式蒸汽火車頭,其中火車底盤是利用報廢貨車底盤改裝,至於車頭冒出的蒸汽,則是利用水塔打造的車體空間內燃燒稻草,營造火車頭冒蒸汽的景象,今天正式公開亮相,同時進行首次的社區巡禮,吸引眾人目光。

    社區協會表示,這輛蒸汽火車頭本身沒有任何動力,因此是藉由小貨車來牽引移用,未來將在固定放在當地社區公園公開展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