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當花東縱谷咖啡遇到部落 這個味道值得期待

    花蓮擁有超過百年的咖啡栽種歷史,包括瑞穗舞鶴台地、花東縱谷、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有著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土壤,相當適合栽種咖啡。咖啡將可成為結合部落旅遊的特色亮點,在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指導下,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於10月5日舉辦「部落旅遊策略與咖啡體驗工作坊」,希望透過咖啡的課程研習,以及結合部落旅遊的研討課程,讓咖啡可以結合部落文化、飲食、民宿、DIY體驗等,設計成一套具有特色的部落旅遊行程,吸引觀光客進入部落,更能傳遞原住民對於環境與生活的理念。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表示本次研習課程是在疫情解封後重新回到實體學習的機會,藉由咖啡研習,讓部落旅遊的元素更多元讓遊客有更深度的體驗。

    本次課程除邀請秦之涵創賦有限公司負責人楊涵針對部落行銷進行分享外,也邀請SCA 精品咖啡協會講師王晨宇、劉家庭從品豆、挑豆、手作烘焙與沖泡等技巧與知識,讓參與學員學習手沖咖啡美味密技。

    林文松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原民行政處對於部落旅遊及咖啡的推廣不遺餘力,作為推動花蓮觀光的一員,未來也將嘗試舉辦不同的研習課程與主題活動,期盼在蘇花改通車後,遊客大幅增加的同時,讓花蓮的觀光旅宿業者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