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台首場馬拉松 近500位選手火燒島開跑

   已邁入第10年、且為今年全台首場馬拉松-綠島火燒島馬拉松賽,昨(3)日清晨在綠島人權公園紀念碑前開跑,吸引近500位參加,還有不少是居住在台灣的外國友人,縣長饒慶鈴特地到現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並為獲獎選手頒獎。饒慶鈴表示,由於疫情趨緩,綠島鄉公所遵守防疫措施辦理路跑,不過選手仍踴躍參與,非常的感動,綠島擁有絕美海景及離島特色,是臺東重要的觀光據點,歡迎民眾透過路跑等活動,深度體驗綠島的海陸生態之美;另外,縣府積極辦理綠島道路拓寬及改善工程,感謝施工期間民眾的體諒與配合,期盼讓鄉親和遊客有更順暢安全的交通環境。

↓請繼續閱讀↓

2021100410.jpg 

   「2021火燒島之見鬼了大哥路跑&綠島創意美食展」在清晨5點30分由鄉長謝賢裕、縣議員李數姹等人鳴笛開跑,饒慶鈴受邀上午8點30分為半程馬拉松優勝選手頒獎,她表示,為了讓旅客及居民擁有更順暢的交通環境,縣府爭取經費投入約2.7億元進行環島公路瓶頸路段改善,包括綠島北端的環島公路拓寬工程,從中寮經柴口到公館西段,總長度約1.6公里,目前此工程順利進行中,先施作聯外排水,預計11月起全面闢建道路;另外也辦理南寮大街改善工程,原於今年初動工,配合地方居民反映旺季施工恐衝擊生計,因此延後辦理,已預訂於今(4)日復工。兩項工程皆預計明年2月左右完工,相信完成時可進一步提升綠島鄉交通和觀光旅遊品質。

↓請繼續閱讀↓

2021100408.jpg

   饒慶鈴也提到,火燒島馬拉松賽自2011年辦理以來,今年已邁入第10年,為活絡綠島休閒運動產業、推動觀光產業發展,縣府持續爭取經費補助相關活動,也肯定謝鄉長及鄉公所積極推動永續的綠島觀光環境。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報名人數較往年遞減,但仍有近500位選手在疫情趨緩後繼續支持火燒島馬拉松賽事,其中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更團報了41位選手、住台灣日本藉6位選手、美國藉1位選手與馬拉西亞藉1位選手,其中有3位日本選手都是第二次參賽,顯見此賽事深受國內外知名路跑好友的關注和喜愛。

2021100409.jpg 

 綠島鄉長謝賢裕說明,希望藉由運動賽事活動,串連在地特色美食及海上觀光,以促進地方經濟繁榮。歡迎各地民眾藉由馬拉松等活動,來到臺東、細細感受綠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