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心碎之地重獲能量 石門遊憩區新藝術裝置亮相

  「曾是心碎之地,如今重獲能量」,豐濱鄉東海岸知名打卡景點「石門雙心」,今年7月初被人發現倒塌斷裂,網友在社群發文表示令人「心碎了」,經過鄉公所兩個月來整理規劃,全新的藝術裝置「能量之地」公開亮相,吸引眾人目光。

↓請繼續閱讀↓

0092486.jpg

   「能量之地」由港口部落在地藝術家撒部.噶照Sapud  Kacaw,他表示在過去交通不便的年代,港口部落阿美族人一早徒步北上,經過此段時間大約是吃早餐的時候,就會找個舒適的位置稍做休息,面對大海享用準備好的飯糰便當早餐,補足能量體力繼續上路。因此當地阿美族人以族語命名此區段為Karanaman(阿美族語譯:吃早餐的地方)。現今公路交通便利,這段海岸風景依舊美麗,因此他希望藉此作品回顧這路段曾經的記憶。Karanaman仍然是美麗舒適的休息之地,路過此路段駐足停留一下,讓大海、自然為每個停留的身心靈補充能量。

↓請繼續閱讀↓

0092488.jpg

    撒部17、8歲就開始當水泥工,期間學習到許多泥作的技巧,作品曾獲得南島國際美術獎優等 Pulima藝術獎評審團獎等殊榮,這次全新作品「能量之地」,以鋼筋、鐵網、水泥、田土等材質創作完成,代表開始重生,用藝術連結在地生活與歷史。

0092485.jpg

    這座新完成的海邊裝置藝術甫亮相,即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拍照打卡,民眾表示在碧海藍天的襯映下,這座「能量之地」更顯能量滿滿,尤其近來生活飽受疫情壓力之下,希望這座美麗的打卡新景點,能夠為社會帶更多的正能量。

豐濱鄉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