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奇萊玩一夏最終場 騎鐵馬探訪部落之美

   花蓮市公所在暑假期間7月31日至9月4日舉辦為期5周的「奇萊玩一夏活動」,三條路線共10梯次,帶領民眾騎著鐵馬走入歷史館舍、部落、海岸,體驗不同的風情,上週六舉辦最後一場「布拉旦挑戰線」路線,帶領參與民眾跨上單車,穿越花蓮3各鄉鎮,民眾在豐富的遊程中收穫滿滿,也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大家熱情參與,更與大家相約明年見。

0090644.jpg

   「布拉旦挑戰線」是三條路線中最長的行程,長達39公里,橫跨花蓮市、新城鄉及秀林鄉,行程的北處是布拉旦部落。一早參加的民眾於火車站集合,一路往北騎乘,順著美麗的月牙灣乘風而行,途中探訪花蓮市、新城鄉、秀林鄉3個鄉鎮的特色風貌。

↓請繼續閱讀↓

0090642.jpg

  最後直抵布拉旦部落進行部落文化巡禮。部落族人表示,族人擅長採集、種植野菜並料理美味菜餚,常見野菜像是山蘇、刺蔥、樹豆等等,同時也介紹太魯閣族對於野生植物的用法;也帶領大家一探加灣神社的歷史,該神社建造於1938年,是為當時的信仰、祭儀甚至行政中心,過去神社遺跡被草木及碎石掩埋,在環境重新整理及修膳後,重現神社原本的風貌。同時也在部落裡品嚐美味的風味餐,還動手DIY製作太魯閣族人的主食之一「香蕉飯」。

↓請繼續閱讀↓

   行程中還特別安排到光隆博物館體驗中度颱風的強力風速,帶來感官上的震撼,到「地耕味-玩味蕃樂園」觀光工廠,彷彿走進五○年代的花蓮,感受懷舊的復古風情。

0090645.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藉由「奇萊玩一夏」的活動開發出花蓮不同以往的遊玩方式,結合騎腳踏車運動並串連在地族群文化資源及特色,多元路線適合各族群不同需求及喜好,每條路線都值得細細品味。未來來到花蓮旅遊的朋友們,都能夠到這些景點面去走走看看,相信會讓自己的身心靈會有更不同的一個提升層面。

0090647.jpg

  一整天下來,參加的民眾達到身心靈的滿足,直說,「真是太棒的旅程!明年還要再來報名參加!」。魏市長也與民眾相約明年見,一起騎上鐵馬迎著風探訪花蓮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