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金針花海最美的相遇 警民協力解危機

   坐落在花蓮縣南境的赤柯山、六十石山,每年8、9月開滿金橙花海,吸引遊客慕名而來,惟賞花途中偶有插曲,此時警察出現宛如民眾救星;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觀音派出所警員劉振德日前執行赤柯山花季交整勤務,巡經園區入口處,有位民眾揮手攔車,表示需要協助。

2021090602.jpg
     經了解,梁姓(約80歲)與廖姓(約50歲)母女,因金針花遠近馳名,故駕駛自小客車從花蓮市南下至赤柯山賞花,經長途跋涉抵達園區時,沒想到車輛突然熄火,驚慌失措時,劉員適時經過,便向赤柯山巡守隊分隊長張茂游借來電霸,再聯絡精通車輛維修的觀音分隊義警林光輝,在警民合作下重新發動車輛。

↓請繼續閱讀↓

   2021090601.jpg  

    玉里分局觀音派出所警員劉振德表示,初步檢視車輛電力、管路均正常,研判可能是零件老舊致車輛熄火,母女兩討論後決定先下山檢修,擇日再前往賞花。下山時因梁母年事已高且對於車輛拋錨一事驚魂未定,故廖女面有難色地表示需警方協助將車輛開下山;為顧及民眾安全,劉員便將車輛開下山。下山後母女倆露出笑容,並直呼警察真的很暖心!

↓請繼續閱讀↓

2021090604.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陳蔚文表示,民眾的小事即為警察的大事,同仁積極的為民服務,足堪最佳榜樣。另花季期間,花東地區湧入大量人潮,警察肩負治安、交通重責大任,為的就是讓民眾平安出門、歡喜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