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移動式的Rendang仁檔咖哩,給你滿滿的道地風味


    喜歡吃咖哩的朋友,對於花蓮這一輛餐車一定不陌生,它是穿梭在市集、咖啡店的仁檔咖哩。 

    老闆Alvin是馬來西亞人,來到花蓮創業的前十年都在桃園工作,來到花蓮旅遊,認識了一些朋友,在決定離開原本工作的時候,喜歡花蓮的人、自然環境,讓他毅然決然就決定選擇來到花蓮。 



    在開始自己創業之前,接觸不少旅遊、餐飲業,因為嘗試過餐飲的辛苦地方,不怕吃苦的Alvin開始做起餐點,一開始是從自己熟悉的肉圓以及麵線做起,偶爾給朋友試菜的時候,也會順便特製「家鄉味的咖哩」一個自己想吃的味道,也把這樣的味道帶了過來,沒有想到朋友們一試咖哩就成主顧,在朋友的鼓勵之下,開始自己製作、研發不同的菜單。 


    老闆說:「Rendang仁檔是一道料理的名稱,源自於印尼語,因印尼語與馬來西亞相近,所以取作為餐車的名字。」來到台灣發現大家都會將南洋風味的咖哩有個統稱,但其實在地人都曉得咖哩是有差異的,Rendan這道料理是完全接近沒有水的,吃起來比較偏乾的,所以製作成本也非常高,需要花上一倍的時間,但為了貼近台灣人的口味,也有做些微的調整,而招牌的薑黃飯,意外的成為大家的喜愛,起初原本設定的是椰漿飯,沒想到台灣人能接受的不多,雖然如此,老闆還是儘自己最大的可能把主食做到好,牛肉、豬肉都會親自挑選過,為了給仁檔客人最好的,每一份料理都是真材實料,從不用調理包甚至也不因為量產化而破壞了食材的原味。 

228280344_817329822312908_6346051799937872495_n.jpg

    瞧瞧看!這個咖哩以及肉塊的色澤,是不是非常的誘人,不過老闆也有溫馨提醒,因為咖哩都屬於偏辣,每個人接受的程度不一樣,所以還是斟酌食用,近期已於駐點咖啡廳提供內用,喜歡吃咖哩的朋友,可以鎖定粉絲專頁。 

221177246_216435757051652_1266462105476342766_n.jpg

    餐車是個可以移動的工具,但仁檔咖哩已經將滿滿的用心傳遞給大街小巷,喜歡咖哩的朋友,不要錯過了這味道地的Rendang仁檔咖哩。(圖片由仁檔咖哩提供,請勿任意翻拍以免侵權。)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