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線上推廣家鄉菜 外籍生一解鄉愁

    在異地想念家鄉美食,是每一位離鄉的朋友都有的切身感受。慈濟大學國際處舉辦「TCU International Food Festival國際美食節」邀請無法返鄉的外籍生們製作道地的家鄉菜,透過網路直播與大家分享以解鄉愁,包括有印尼國民甜點「dadar gulung」、馬來西亞水果王榴槤、南法沙拉、南非三明治「Bunny Chow」等,每一集還邀請特別來賓品嚐,推廣家鄉蔬食美味。

0081842.jpg

    走進教室,一股熟悉甜甜的香味瀰漫空氣中,以香蘭葉和椰子絲為主的「dadar gulung」是印尼當地流行的傳統甜椰子煎餅,由醫學資訊學系四年級洪彬彬等三位印尼籍同學製作,「dadar  gulung」是印尼的國民甜點,就像台灣的雞蛋糕或紅豆餅。洪彬彬說:「有時候想念家鄉菜時,就會和同學一起在宿舍想辦法變出來,但是有些料理比較難,會特別跑去印尼店拜託阿姨煮給他們吃。」

↓請繼續閱讀↓

    因為疫情很多國際學生暑假都沒有回家,國際處陳芊伊組長表示,利用這活動提供國際學生平台,從組隊、規劃、烹飪到最後剪輯成一集美食節目,給學生發揮的空間,也學習團隊合作。學生會想說如何將他們國家的特色食物用蔬食的方式製作出來,以英文解說,也希望把蔬食推廣到其他地方。

0081847.jpg

    「Soto」是印尼菜中最受歡迎的湯品,傳統是以雞肉為主,由一年級四位印尼同學組成的團隊把雞肉換成油豆腐,其他配料有粉絲、水煮雞蛋、炸馬鈴薯塊、辣椒等,兼具美味與營養。馬來西亞的范尹銘跟范嫣倪姊妹倆,特別為大家製作榴槤泡芙。不過,這是兩姊妹第一次嘗試,光是研究各種食材比例就忙得手忙腳亂,還打電話回馬來西亞連線請人指導,從早上十點忙到晚上11點才將所有泡芙皮烤完。范嫣倪同學說:「聽到大家說很好吃的剎那,覺得所有的辛苦的值得。」

↓請繼續閱讀↓

0081845.jpg

    來自馬賽的沈博宇為大家準備了南法沙拉,麵包以及濃湯的法式套餐,還細心的教導大家吃法,解說每道菜的特別之處,像是法國餐點不可少的起司,沈博宇帶來了有臭豆腐之稱藍黴起司,還有受貴族喜愛的布里起司以及台灣人最熟悉的起司片。

0081841.jpg

    每次煮完各團隊都會邀請師長試吃,大家對學生的好手藝讚不絕口,也很感謝國際生把異國風情帶進了慈大。劉怡均校長表示,很開心看到學生自己動手煮菜,並且推素,讓蔬食時更普及。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