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農好基地即將「微解封」 一起體驗七星潭幸福海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佈,自8月10日至8月23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花蓮縣政府在遵守中央防疫通案性原則的指引下,花蓮農好基地在110年8月28日將舉辦微解封後的第二場綠色療癒活動,由七星潭社區登場,帶給大家一段兼具漁業與教育意義的假日時光。S__65626116.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七星潭是花蓮縣的重要觀光景點之一,當地七星潭社區亦成為觀光客必到訪之處,觀光人潮同時為社區帶來了發展的新契機;為讓社區展現新樣貌,縣政府就社區需求,在硬體方面,投入公共建設及農村再生社區景觀再造工程。S__65626114.jpg
    在軟體方面,積極輔導社區將傳統産業與觀光行銷相結合,尤其以「在地海洋藝文」結合「軍事體驗活動」為主題,推動社區小旅行,讓社區體驗觀光經濟逐步萌芽,也協助社區人力充分利用,使已消失的文化重現,讓現代人體驗先人兼具智慧與環境生態的捕魚技術,團結互助、共享漁獲的團隊精神,讓遊客親近海洋,更期待能因此帶動相關產業的成長,創造居民的商機與生機。

↓請繼續閱讀↓

    吳昆儒表示,花蓮農好基地做為七星潭區域的花蓮縣政府農業據點,我們不斷地進行基地環境的優化,期待長期發展上,花蓮農好基地做成為七星潭社區、曼波園區等鄰近觀光景點的重要樞紐。為讓更多人能深入體驗七星潭的歷史與漁村文化,8月28日,我們將邀請七星潭社區內最會講古的導覽解說員,為大家揭開塵封已久的神秘面紗。
    吳昆儒說,歡迎大家8月23日到8月25日,搜尋臉書「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或「花蓮農村好生活」進行報名,誠摯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迎著徐徐海風,伴著滔滔海聲,聽四八高地軍事歷史文化,加上新城特產-九號花生與七星潭的海砂做完美結合的古早味點心「海砂炒花生」DIY課程,和我們一起來一趟知性與美食的結合之旅,擁有專屬於七星潭的無敵海景幸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