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農改場輔導文旦早收栽培 花蓮提早半個月嚐柚香

    文旦是中秋節應景水果,東部文旦一般在節氣白露前後採收,如果白露與中秋相距時間較短,就會壓縮到文旦的銷售時間,為解決文旦農友銷售困難,花蓮農改場研發了「文旦早收栽培技術」,讓文旦得以提早半個月達到品牌文旦的標準,減柚農產銷壓力。

0080854.jpg

    花蓮區農改場長杜麗華,日前特別前往瑞穗訪視早收試驗,發現距離採收還有半個月以上,而現場測試文旦甜度已達13.4度,今年東部文旦生長氣候合宜、日照也充足,雨水狀況相當好,因此預估今年文旦的口感會比往年來得更佳,而且顆粒大小合宜,預測將高甜度絕佳風味,號稱連火星人都會愛吃!

↓請繼續閱讀↓

0080852.jpg

 花蓮農改場表示早收栽培有許多好處,不僅分散了銷售壓力,也可讓農民採收彈性更大,錯開搶工的尖峰期,若是遇到颱風等天候狀況,也可選擇提早採收,或是不採但留果,對柚農來說是進可攻退可守,提升競爭力。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80853.jpg

 目前全花蓮文旦栽種結實面積為895公頃,預估將產出近1萬8千公噸文旦,今年白露是下個月7日,首批在瑞穗鄉的果園早收栽培試產,預計這個月底就可以上市,較往年提前半個月,未來大力推廣後,消費者便可提早一嚐花蓮文旦的迷人風味。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