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微解「封」會變微解「瘋」? 花蓮七月平均訂房率維持20%

    新冠疫情自上週起有日漸趨緩的趨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7/8雖然宣布第三級警戒延至7/26,但是針對民眾生活的便利,明天起啟動「適度鬆綁」;而在「微解封」項目中,開放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戶外場所,與9人以下國內小型旅行團可成行。2021-05-14_10-08-08_1.jpg
    花蓮縣內的旅宿業自5/19全台防疫警戒升至第三級以來,整個住房率只剩下10%,甚至有許多民宿業者自主停業;對於明天起的「微解封」,旅宿業者大多表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尤其是民宿業者,目前只有少數民宿有開放訂房。DSC01241.jpg
    原本大家預期民眾被第三級「悶」了一個多月,即將於明天開始的微解「封」,會因為報復性出遊演變為微解「瘋」;但截至今天上午,花蓮各觀光飯店、旅館與民宿在「微解封」後的訂房率只有零星增加,七月份訂房率平均約20%左右。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高水碌表示,目前「微解封」的項目,會讓有意來花蓮觀光的遊客幾乎只能待在飯店裡,因為全台各縣市都禁止餐飲業內用只能外帶,遊客來花蓮後怎麼「吃」就是最大的難題,所以現在只有零星訂房。
    福容飯店也表示,「微解封」裡,開放9人以下國內小型旅行團的部分,目前各旅行社也尚未推出相關產品,所以目前還無法反映出微解封的效應;雖然上週宣布微解封後,詢問電話大幅上揚,但是有意來花蓮的遊客對疫情還是「心驚驚」,不敢在第一時間就出門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