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芒果界的LV在花蓮卓溪鄉 世豐電力拋磚引玉採購650箱

    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台灣今年的芒果外銷訂單大受影響,花蓮縣長徐榛蔚關心農民,透過卓溪鄉公所協助小農行銷芒果界LV級的特A級花蓮蜜雪、夏雪芒果,希望加強品牌行銷、打開花蓮芒果精品的知名度。
    由於目前正值芒果盛產採收旺季,為了將花蓮的幸福滋味傳遞給大家,花蓮縣卓溪鄉長呂必賢、代表會主席金淑敏、縣議員高小成近來積極遊走,協助當地芒果小農銷售花蓮蜜雪、夏雪芒果,世豐電力拋磚引玉率先採購650箱芒果,歡迎各界共襄盛舉,協助台灣偏鄉小農度過疫情難關及芒果的盛產期。20210707b-2.jpg
    卓溪鄉果樹芒果產銷班第八班的產銷班班長田東昇表示,最近天氣熱,正是芒果採收的旺季,平均一個月產量約1000-1500 箱。花蓮好山好水環境下生產的蜜雪、夏雪芒果,採用自然友善耕作,不使用催熟劑,讓芒果於果樹上自然熟成,味道更為香甜可口。20210707b-5.jpg
    台灣芒果種類多,吃芒果冰消暑更是一大享受,近年來在農委會的推動下,「口感細緻,香氣濃郁」的蜜雪芒果、夏雪芒果已成了海外知名品牌,先前還有香港議員搶購一顆要價近500元的蜜雪芒果,讓台灣蜜雪芒果紅到香港。
    卓溪鄉今年首次生產銷售的特A級花蓮蜜雪芒果,是愛文芒果的後代,比起愛文芒果,蜜雪具有自然花蜜的香氣,糖度約 13-17,壽命也較長,果皮呈現桃紅色,就像水蜜桃一樣亮麗可口。

↓請繼續閱讀↓

    夏雪芒果,是高雄農改場研究員李雪如耗費10多年研發篩選育成,是台灣第一個有專屬身分證的芒果品種。口感好、需細緻栽種技術才能種出金黃色果實,因此有「芒果界LV」的稱號,最大特點就是,有著土芒果的濃厚香氣、愛文的細緻,兼具金煌的甜度,糖度約12-15。
↓請繼續閱讀↓

    世豐電力在花蓮縣卓溪鄉豐坪溪及其支流投資兩個小水力電廠,裝置容量估計將達 37.1MW,每年可發電約 2 億度綠電,落成後將成為民間最大的水力電廠,配合卓溪鄉打造的芒果精品和周邊的農特產品,可望帶動當地小農的觀光商機。
    想協助台灣偏鄉小農度過疫情難關,電洽花蓮縣卓溪鄉果樹芒果產銷班第八班的產銷班長田東昇0932-523-545,由宅急便負責配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