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嚴峻有錢也不敢賺! 花蓮多家飯店民宿休館「避疫」

    新冠疫情自5月15日以來,每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本土確診案例天天破百,截至昨天8天來全台已新增2545本土案例,而且一年半來一直以防疫自傲的花蓮也終於淪陷,新增3個確診本土案例;如此嚴峻的疫情重創花蓮的觀光旅宿業。20201105a-1.jpg
    花蓮縣有11家觀光飯店,其中翰品酒店、太魯閣晶英酒店日前都自主停業一週,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山月村則因遵守國家公園防疫措施暫時休館;至於民宿全縣已有一半左右的業者暫停營業,等待這場疫情風暴遠離。20201105a-2.jpg
    花蓮縣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高水碌表示,目前飯店業者會以勸導的方式,希望在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的預訂旅客能夠延後訂房或入住,至於館內餐廳都已關閉禁止內用,僅提供外帶及外送(客房服務),以減少染疫風險;目前全花蓮飯店業的趨勢是盡量減少訂房量,以減少傳說中的「避難潮」。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則表示,業者因應新冠肺炎嚴峻的疫情,近日來已有約一半的民宿自行暫停營業,以免疫情延燒;林文松說,其實五月本來也是傳統的旅遊淡季,大多民宿業者往年也會利用這個時段整修硬體,所以對於收入的影響不大,但是遇到如此嚴重的疫情,民宿服務人員又有限,所以民宿就算有錢賺也「心驚驚」。
    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飯店、民宿業者休館、停業等決定均有報備觀光處,縣府也樂見業者願意為防疫盡心力,疫情隨然衝擊花蓮觀光,但現在全民拚防疫,民眾應遵守中央政策,盡量減少外出、不必要的跨區活動,等到疫情趨緩後,再重新力拚觀光,恢復往日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