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知卡宣親水公園明年起要收費 5類身份者除外

    花蓮縣政府7年前在吉安知卡宣公園設置戲水設施,因採免費入園,每年暑假都成為花蓮最熱門的活動,但為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縣府研議明年起要開始收費,門票每人50元,但花蓮縣民等5類身分者,憑證明文件免門票。

050911.jpg

    知卡宣公園戲水設施,包括有多條大型的滑水道、造浪池、漂漂河等戲水設備,還有水槍、水傘等親水遊具,大人小孩都喜歡,每年吸引10多萬人入園,去年更創新高,達到23萬人次。

↓請繼續閱讀↓

    活動帶來高人氣,但相對公部門支付的費用也不貲,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每年1個多月的活動,包括設施維護、修繕,雇用救生員、清潔人員等軟硬體需求,約需上千萬元,縣議會農業小組前年底業審查預算時,附帶決議應採收費制,受疫情關係,縣府擬定的收費計畫因此延後,預計明年開始施行。

050913.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說,目前規畫知卡宣入園門票50元,花蓮縣民、12歲以下兒童、身心障礙者及其陪伴者1人、65歲以上長者及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等5類的遊客,入園時出示相關證明文件,就可以免門票。以去年夏天近兩個月的活動統計,入園的23萬名遊客中,約有3成是來自外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