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太魯閣族背心研習 打造時尚結合傳統新美學

    為延續原民技藝傳承與文化保存,吉安鄉公所與福興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110年度原住民太魯閣族製作傳統背心研習」活動,於日前舉行結業成果發表會。鄉長游淑貞前往參與並鼓勵學員透過傳統技藝的相互學習,讓原住民文創傳承更富美學創意。

050406.jpg

    課程執行近月餘時間,邀請教學經驗相當豐富並擁有服裝技術士證照的趙連英老師指導,以吉安鄉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等原住民多元族群文化色彩與圖騰為元素,從設計、製版、剪裁到縫製,打造時尚流線感,讓手工縫製的背心超越傳統,更具獨特風格。

050405.jpg

    結業典禮中,學員們穿上背心展現自信與成果,也分享完美傑作背後所歷經多次拆除及縫紉製作的堅持過程。學員胡小姐表示,克服被針扎傷的心理障礙,在老師嚴格要求下,按部就班抓出線條、設計、縫製,為自己量身製作出嶄新亮眼的背心,是千金難買的體驗,一定會好好珍惜,並且也會繼續學習傳統技藝,未來傳承給下一代。

↓請繼續閱讀↓

050407.jpg

    指導老師趙連英在典禮中以簡單而隆重的致贈儀式,將繽紛亮麗的太魯閣族背心送給游淑貞鄉長,感謝游鄉長長期以來對文化傳承的重視與行動力支持。趙連英表示,選用亮麗的桃紅色設計結合太魯閣族祖靈的眼睛,展現游鄉長女性展現鄉長辦公執政溫暖、勤奮的女力,以及體恤民意引領鄉政邁向活力繽紛的發展。

050401.jpg

    游淑貞感動的表示,鄉公所、社區、部落共同攜手傳承文化價值,結合部落婦女創意巧思,將技藝傳承發揚光大,在保有傳統文化下,融合創新色彩,活化部落生命力,帶來獨特的文化工藝技能編織新面貌。

    福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振鄉也說,謝謝公所賦予社區部落這樣具有生命力的手作活動,為社區帶來成就滿滿的幸福感,社區發展協會定會做好友善管理、多元配合需求,提供給居民更豐富的學習。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