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聽見歌在唱」電影分享會 馬志翔驚喜現身以行動鼓勵豐濱

    豐濱鄉公所於今(5)日於新天堂樂園電影院包場,請鄉內國中小學生、以及對地方創生有志的青年110位鄉親一同來觀賞「聽見歌 在唱」這部電影,是由楊智麟執導,馬志翔、陳嘉樺等人主演電影,馬志翔演員是在地花蓮人,在戲劇上演出優異,另外也特別感謝推動幕後推手是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的馬呈豪秘書長、吳秀梅Siku老師以及鄉政諮詢顧問們,一同為地方創生的議題努力,在不斷會議討論中,逐漸勾勒出對於豐濱鄉的地方創生的概念,第一步從「心靈」的改變開始,屬於族人自我信心的建立與認同有了這一場的活動。

050174.jpg

    江莉婷鄉長表示,推動地方創生是豐濱鄉未來的藍圖,透過「聽見歌再唱」的故事,是以「原聲童聲合唱團」指揮馬彼得校長的故事所改編,邀請男主角馬志翔,一同來分享從自身堅持目標為家鄉、為學校的心路歷程,並推動「您可以為豐濱做的三件事」運動,收集在地鄉親意見,在由身為鄉長的我提出回應政策,而且也相信有夢的地方就不是偏鄉,就如同我的信仰所教導的是充滿希望、盼望及良善的豐濱鄉。

 050179.JPG

    鄉長江莉婷也在現場表示,「我身為豐濱鄉人我願意為豐濱做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用我的護理專業,協助關心更多鄉親。第二件事情:用我的好人緣及人脈來介紹豐濱的好,歡迎來豐濱旅遊。第三件事情:我願意用我的一生來做豐濱的志工,我也會拉者我先生邱福順一同,永遠都是豐濱志工。

050177.jpg

    馬志翔也說豐濱很美,也是我常來衝浪的好地方及馬呈豪秘書長也一同許下能為豐濱作三件事情,第一是每週五晚上時間都有教會同工來服務孩童的課業輔導,第二是每個月來豐濱二次,因為這邊有溫暖的人文、好吃的飛魚卵香腸及美麗的風景,最後,我不會在豐濱留下一個垃圾。

050175.jpg

    江莉婷鄉長再提到這次邀請男主角馬志翔,一同來分享,非常的感動。在我的信仰中有段話「當你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你其實就是做在祂的身上。」有想請對豐濱有想法的鄉親不論是長者、青少年、孩童或是對豐濱鄉做那三件事情,用寫下來這三件事情提供給公所或是村辦公室收件,時間從5/1至30止,公所會做好統整分析鄉親意見,公所彙整後回歸到政策方向。為了鼓勵大家多多思考自己家鄉的未來改變更好,擇日舉行線上抽獎活動鼓勵認同這塊土地的鄉親回饋,大家的建議都是推動鄉政的更好的信念。

050176.jpg

    當日(5/1)在形成共識活動上,有轄內國中小學生及代表會等各機關將近計110位鄉民參與,在互動過程中,激發對在地創生共識,讓更多人投入與關注並帶來正面影響。現場除了來自豐濱鄉代表會主席曾金水、司玉花代表及鄉親外,更謝謝長期照顧豐濱的徐榛蔚縣長、賴國祥議員、蔡依靜議員、簡智隆議員及還有許多關心豐濱發展的好夥伴。

    「你想為豐濱作三件事」活動豐濱鄉公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388076381262630/posts/5341372629266289/?d=n

豐濱鄉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