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英語嘉年華「英」勇闖關趣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的第二屆「花蓮縣109學年度國小英語日暨雙語教學試辦學校成果展」今(30)日在鑄強國小盛大舉辦,來自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多所國民小學,共計300多名師生參加,花蓮縣長徐榛蔚、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縣議員吳東昇到場觀賞成果展。徐縣長肯定各校推動雙語教育的用心及付出,並勉勵學子勤於向學,厚植自身語言實力、與國際社會接軌,成為卓越的世界公民。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43008.jpg

   今日活動首先由鑄強國小管樂團演奏中揭開序幕,在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師生精心安排下,以雙語教學演示的模式,將教室搬到會場,學生們與教師在台上熱烈互動,精彩演繹英語融入課程教學的精神。現場並有15所雙語教學試辦學校的成果展示攤位,充分展現花蓮縣推動雙語教育的用心與活力,雙語試辦學校發想設計的「英語闖關活動」更將生活英語融入遊戲中,寓教於樂。

2021043009.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面對全球化,英語力是全球競爭必須配備的軟實力,雙語教學是花蓮縣教育主軸之一,希望讓學生在生活情境中自然學習英語、在生活中自然開口說英語,提升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及信心,並透過英語擴展視野。同時因應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2030雙語國家政策藍圖」,縣府教育處持續朝扎根雙語教育的方向努力,期奠定學生的英語能力,並與未來國際接軌,邁向卓越世界公民的目標。

↓請繼續閱讀↓

2021043011.jpg

   徐縣長指出,縣府推動雙語教學已邁入第三年,透過雙語從下扎根,營造適合學習英語的環境,培育學子語言能力。此外,花蓮縣政府創全國之先辦理「教育希望工程-公費留學計畫」,國中及高中每年提供10個名額學生公費出國留學,並提供大專院校3個名額學生至德國留學,並安排歸國學生在姊妹城市及國外華僑參訪花蓮時,為外賓介紹花蓮的風土民情,讓國際看見花蓮在語言教學的付出與成果。

2021043013.jpg

   花蓮縣雙語教育自108學年度開始推動,即將邁入第3年,從鑄強、宜昌、吉安、豐山、溪口共5所前導學校先行試辦,到109學年度加入試辦行列的學校有明恥、忠孝、中華、中原、化仁、稻香、北昌、北埔、崇德、和平國小等10校,共計15所,預計110學年度將有13所學校加入。而先行試辦的學校在既有的基礎上逐年提升使用雙語比例,朝全雙語學校邁進。以2030年為目標,希望花蓮縣各國民小學均能達到每堂課30%的時間用英語進行教學。

2021043014.jpg

   為順利推動雙語教育,縣府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持續引進協同英語教學助理,為花蓮縣雙語教育持續注入活水。美籍英語教學助理計畫(ETA Program)是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學術交流基金會及「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共同合作。此外,辦理正式教師甄試時,也訂定具英語專長資格條件,希望透過各種方式強化雙語教育推動的量能。

2021043012.jpg

   目前台灣正走在成為雙語國家的路上,對花蓮縣而言,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語文溝通能力的在地化人才,更是重要的教育目標。在教育資源相對匱乏的花蓮縣,透過教育團隊規劃雙語教育中長程計畫及逐年實施的努力下,用心栽種雙語教育種子,期使能成長茁壯、開花結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