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青銀共餐 那些長輩的故事

    育田基金會在花蓮縣志學老人文康中心舉辦「青銀共餐」活動,讓現在東華大學的青年學子能了解阿公、阿嬤當年雖然生活較為困苦,但不被環境所打敗,才能造就出台灣現今的富足和繁榮,在籌備過程感謝花蓮志學社區協會的大力支持用餐的場地,溪口據點秀芳阿嬤辛勞的備餐,與學生進行一場別有意義的世代交流饗宴。

AA-0429173554469.jpg

↓請繼續閱讀↓

    每一道食物,都有一段故事。秀芳阿嬤年輕時逢先生早逝,留下三名年幼子女。秀芳阿嬤表示,為了賺錢養家,粽子,年糕,早餐樣樣都做,到建築工地或工廠兜售便當獨力養育子女,工程師傅吃到指名要訂阿嬤做的便當,辛苦了2、30年,子女紛紛成家就業,另外阿嬤的體力也漸漸無法負荷,便收起便當店的工作。

AA-0429173554721.jpg

    基金會花蓮中心主任周居禮表示,去年長者貼布畫課程中,發現許多長輩深藏記憶中的那道食物可能不是大魚、大肉,可能是一個簡單的煎蛋或是父母參加喜宴後帶回的菜尾,縱然這菜尾吃了好幾天,但還是一生中最懷念的味道,這一道道令阿公、阿嬤懷念一輩子的味道,並不會隨著歲月而冷卻,反而是因深藏著記憶而更為令人懷念。

志學老人文康中心

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中山路三段66巷7號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