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卑南遺址公園定向闖關活動 百人熱鬧參與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簡稱史前館)4月25日上午於卑南遺址公園辦理一年一度最受歡迎的定向闖關挑戰活動,當日計有150人共同參與!2021卑南遺址公園定向闖關挑戰的活動主題為:《尊重多元.展望未來》,活動內容融合了自然與文化議題的定向闖關活動,帶領參與者藉由探索體驗,認識文化資產、自然生態與環境資源永續的觀念。這是一場考驗智力與體能多元學習活動!

    卑南遺址公園是一座兼具自然生態與文化遺產的考古遺址公園,自2018年起辦理定向運動,並與環境教育理念結合,在環境中學習與學習環境的知識。2021年為呼應國際古蹟遺址日(2021年度主題「複雜的過去:多元的未來」)與世界地球日(2021年度主題「復原我們的地球」)的主題,卑南遺址公園定向活動的主題訂為「尊重多元.展望未來」,邀請大家一同關心文化、保護遺產並守護我們的環境與生態。今年度園區的定向闖關活動更擴大辦理,加入國定卑南遺址區域,讓參與的學員在廣闊的公園裡體驗活動。參賽者除了尋找定向檢核點外,其中有數個檢核點上設有QR Code掃描問答活動以及體驗闖關點,答對或參與體驗闖關者即可過關,活動內容考驗著參賽者平時對生態保育與文化資產等議題的關心程度。

AA-0429172757450.jpg

↓請繼續閱讀↓

    史前館表示:近年來愈來愈多人喜歡參與定向活動,更關心環境、文化與遺產保護的議題,今(2021)年有150人熱鬧參與更勝以往。史前館將活動緊扣國際古蹟遺址日以及世界地球日主題,希望學員在遺址上體驗「複雜的過去:多元的未來」,讓學員們在國定遺址上揮汗奔馳,學習臺灣島嶼上的史前文化! 卑南遺址公園也將持續推出文化資產保存、環境生態保育等相關推廣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定向運動源自於北歐瑞典,早期是為訓練士兵的導航能力所發展,之後逐漸成為一般民眾的競賽運動,現已是世界運動會的比賽項目。這是一項結合智力與體能的越野競賽活動,參與者需仰賴特製的定向地圖、指北針與導航能力,尋找地圖上所標示的控制點,最快並正確完成任務者即獲得優勝,是一個考驗選手們導航技巧、專注力與跑步速度的競賽運動。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