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當代傳奇劇場改編莎士比亞名作《暴風雨》 5/29文化局演藝廳粉墨登場

    2021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吳興國經典復刻系列-《暴風雨》」將在5 月29日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盛大演出,「當代傳奇劇場」聚集鬼才導演徐克、奧斯卡金獎設計葉錦添、京劇大師吳興國與國際舞蹈家林秀偉四位重量級華人藝術家所創作的經典劇目,此次演出是本劇在台封箱巡演,亦是吳興國老師第二個封箱的作品。重視文化藝術傳承的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天親自出席記者會,熱切期盼鄉親進場支持《暴風雨》大作,欣賞吳興國老師精湛的演出。DSC_4869.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在文化的深耕及推廣一向不遺餘力,「太平洋左岸藝術季」更走出了花蓮的文化事業,讓更多人看見花蓮的不一樣,其中要感謝文化局及文化大使的大力推動,讓花蓮的文化涵養不斷提升,讓花蓮的孩子生活在文化的薰陶中。DSC_4813.jpg
    徐榛蔚提到,所有的生活都來自於先人的智慧,而先人的智慧正是文化的核心,從去年的《李爾在此》到今年的《暴風雨》,吳興國改編莎士比亞的大作,並融合京劇及原住民文化、台灣本島文化,淬鍊出中西文化的交融,激發出戲劇創作的火花,而去年的《李爾在此》,我們看見吳興國老師一人分飾多角,在毅力及體力的堅持下,所展現出的精湛演出,今年期待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能因吳興國老師的加持,而更加美好燦爛。

↓請繼續閱讀↓

    吳興國不僅對於京劇研究甚深,他也說,這次演出《暴風雨》一作,乃是改編自莎士比亞同名原著,吳興國更在記者會現場即興演出《暴風雨》片段,台下觀眾看得如癡如醉,給予熱烈掌聲。吳興國老師說,《暴風雨》一作初演時正逢總統大選之激情,各方人士因著選情而群起激憤,而今日因著徐縣長熱情邀約,能夠回到如同第二個家的「花蓮」來演出,讓觀眾們能夠藉由戲劇理解,當人類面對地球環境、原住民傳統與人文議題時,更需要以愛和智慧去面對,吳興國老師更是誠摯邀請花東朋友來到花蓮觀賞演出,絕對值回票價!
↓請繼續閱讀↓

    《暴風雨》一作,改編自莎士比亞同名原著,講述身著紅色法袍的魔法師波布羅,高高地站在孤島呼風喚雨,他製造一場暴風雨和船難,令仇人喚醒良知,並成全了女兒與仇人兒子的美好姻緣,在愛與和平下,以溫馨歡喜的喜劇收場。創作是藝術家面對社會的方式,而《暴風雨》是四百多年前大文豪莎士比亞對於世界的預言,也是吳興國寫給台灣這座島嶼的情書。
    「太平洋左岸藝術季」為花蓮縣品牌節目,自102年轉型至今邁入第9年,致力提供全國表演團隊演出平台,呈現音樂、戲劇與舞蹈等表演藝術,期盼能在花蓮發光發熱,同時傳達「藝術有價」的核心價值,本次演出是「當代傳奇劇場」規劃「吳興國經典復刻計畫」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意即《暴風雨》將在本次巡演結束之後在台封箱,成為繼《李爾在此》之後第二部吳興國封箱作品,5月29日將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盛大演出,喜愛此劇作品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購票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