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全大運聖火環台隊 今進入花蓮縣境中午抵達慈濟大學

    2021年全大運將於5月14至18日在台南成功大學登場,全大運聖火4月19日舉行升空典禮後,從4月20日至5月8日展開環台路跑,預定歷時19天,總長1168公里,沿途將造全台各大學;今天上午大約11:00左右,成大聖火隊到達花蓮慈濟大學。IMG_20210426_112041_0.jpg
    2021年全大運聖火環台今天進入第7天的行程,而聖火隊也在今天從台東正式進入花蓮縣境,上午約9:00抵達東華大學,緊接著在兩個小時後,聖火環台隊就一路到達位於花蓮市中央路的慈濟大學。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當成功大學2021全大運聖火環台隊抵達慈濟大學時,慈大校長劉怡均就率師生在慈大校園內熱烈歡迎成大聖火隊的蒞臨;劉怡均表示,熱烈歡迎聖火隊到來,她還指出,聖火的起源是來自人類自上天盜取火種的神話,在奧林匹亞宙斯神前,按宗教的儀式在祭壇上點燃火種,然後持火炬跑遍各城邦,傳達奧運會即將開始的訊息,各城邦必須休戰,忘掉仇恨與戰爭,積極準備參加奧運會的競技比賽,因此火炬象徵著和平、光明、團結與友誼等意義。
↓請繼續閱讀↓

    最後,2021年全大運聖火由成功大學社科院院長蕭富仁交接給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的手中;成大表示,今年全大運睽違40年在台南舉辦,這1次橫跨19個縣市的聖火環台路跑,一路上皆安排專業攝影團隊全程直播,聖火隊不僅可透過直播向遠在家鄉的親友報平安,電腦前的觀眾也能透過直播,擔任「科技聖火隊」,與成大聖火隊一同前行,完成1168公里的環台之舉。
    今年全大運1168公里的聖火環台全程路跑,目標之一就是挺未來運動,其中不只需要科技的參與,更尤其需要將科技資源和基層、或弱勢地區分享,財團法人國立成功大學文教基金會秉持著成大「作為一所負責任的大學」精神,支持資源不足的地方,為台灣體育盡一份心力。
捐款給「未來體育教育基金」https://bit.ly/3dT4vd3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