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高手過招 以棋會友

    花蓮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舉辦110年花蓮縣「縣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今(25)日舉行開幕典禮,吸引上百位頂尖好手參賽,縣長徐榛蔚到場為這場以棋會友的知性賽程揭開序幕,並欣賞選手們精彩對弈,見證全國各界參賽者「棋」聚一堂,切磋棋藝。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42512.jpg

   比賽分組為:棋王組,包括高中組、國中組、國小組;段位長青組 (開放全國50歲以上選手參加限額120人);級位組:包括級位甲組:1-3級、級位乙組:4-6級、級位丙組:7-10級、級位丁組:11-15級、級位戊A、戊B組:16-20級;十三路棋盤組(21-25級):分為A、B、二組。

2021042514.jpg

   「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縣長徐榛蔚歡迎台自全國的圍棋好手於暑假期間來到花蓮比賽,除了以棋會友,展現平日辛勤練習的成果,圍棋運動可鍛鍊思考與推理能力,是一項非常值得推廣的休閒益智活動。花蓮縣是台灣最注重教育的縣市,在台灣普遍推動教育成效不彰的今天,孩子需要更健康的活動,培養成熟穩重的器度,以及周詳的思慮,在人生旅途上將更謹慎,對端正社會風氣有一定幫助。

↓請繼續閱讀↓

2021042513.jpg

   在圍棋界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花蓮縣圍棋委員會主任委員伍晉居老師指出,圍棋活動主要在提倡正當休閒國粹文化,提升學生圍棋競技水準,增進全民智能學習能力。近年來圍棋已蔚為風尚,選手實力逐年增強,另外在平日教學中,也深刻發現孩子於學棋之後的改變,包括專注力、邏輯推理、應對進退的禮貌與抗壓性,皆有長足進步,相當鼓勵學童學習圍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