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圖分享世界書香日 游淑貞化身直播主說故事

    慶祝423世界書香日,吉安鄉立圖書館辦理「我的世界書香日-吉安鄉長説故事直播」,邀請鄉長游淑貞也是孩子們熟悉的Candy媽咪化身「網紅」直播繪本媽媽說故事,傳遞世界書香日的意義,也推廣吉安成為愛閱讀的城鄉。

042402.jpg

    鄰近吉圖的稻香國小學童在校長孫東志與師長的帶領下欣喜參與「我的書香日」活動。游淑貞戴上吸睛俏麗頭飾,藉由「你送玫瑰,我送什麼呢?」繪本圖書親自為孩童講述「世界書香日」的由來,陪同孩子探索繪本世界,更傳遞知識創意與書香分享。

    直播活動中,游淑貞以肢體表達、音調抑揚頓挫、生動活潑引導的互動方式呈現,「當你收到玫瑰,你想回送什麼給對方?」獲得現場孩子們熱烈討論回應,送蛋糕、送卡片、更有天馬行空的創意回答,回送「九十九朵玫瑰花」,逗得線上、線下民眾哈哈大笑,增添不少歡樂氣氛;而透過臉書觀看直播的民眾也表示,鄉長阿姨說故事生動好聽,即使在遠端觀看也能感染童真幸福氛圍。

042403.jpg

    圖書館長楊惠美表示,吉安鄉於110年度策劃「我的世界書香日-書香‧花香‧閱讀樂」系列活動,從四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結合鄉內國中、國小及咖啡廳辦理聯合多元主題書展,為不同年齡層提供適性書籍,也獲得各校支持並共同推動晨讀時間、直播說故事及專題講座等活動,一起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4月23日「世界書香日暨版權日」,期盼透過好書交流,喚起大眾重拾書本興趣與閱讀熱情。

042401.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努力推動全民閱讀、老幼共學,規劃多元活動吸引0至99歲的鄉民主動走入圖書館,善用圖書館資源,曾在108年獲得全國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第一名,更獲許多企業體認同與支持,挹注購書基金肯定推展成效,未來將持續結合多元創意推展活動,讓每位鄉親都能在閱讀中找到生活幸福。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