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汛期前防災教育訓練 加強國有林防災應變

    花蓮林區管理處4月22日辦理國有林防災應變及堰塞湖監測系統教育訓練,期望能在災害應變分秒必爭的情形下,切實做好國有林防災應變工作,提升政府機關整體防救災能力。

    林管處表示,台灣地區的汛期為每年5月1日至11月30日,這7個月期間是降雨量最豐沛的季節,且近年來極端降雨事件頻繁,常於山區誘發崩塌、土石流、堰塞湖及漂流木等複合型災害。為防災於未然,林務局建置「國有林防災應變及堰塞湖監測系統」,提供各林管處在災害應變小組成立時,迅速回報山坡崩塌、堰塞湖災害、暫准建地承租人撤離狀況、辦公廳舍災損、森林遊樂區休園及漂流木等訊息,做為災害應變中心掌握災情影響範圍,研擬處置對策的重要依據。

AA-0423143132200.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林管處為能妥善運用相關研發成果,強化國有林防災業務人員的專業技術及災害應變能力,22日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臧運忠副主任及其團隊授課,林管處各業務課室的防災應變人員共32人參加訓練,期能提升整體防災應變效率。

    林管處表示,天然災害無法避免,防汛準備工作必需每年演練,才能透過充分的防汛準備,在發生災害時積極應變,將災害損失減輕至最低。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