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部落遊戲屋巡迴列車啟動首站長濱 親子共度歡樂時光

    臺東縣政府社會處規劃全縣16鄉鎮辦理30場部落遊戲屋巡迴活動,首場已於長濱鄉竹湖國小附設幼兒園熱烈展開,由臺東劇團陳栩奕老師帶領「戲劇互動」活動,以遊戲化方式讓親子共同參與,親職教育內容則透過觀察模擬演示各種情緒與情感表達,讓孩子跟家長了解情緒可以藉由不同方式呈現,並提醒家長面對孩子的情緒時不要急著解決情緒,應鼓勵孩子描述自己的感受,認識、接受到展現情緒,以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

AA-0421160846919.jpg

↓請繼續閱讀↓


    活動中,老師運用長布條與巧拼進行系列遊戲,從巧拼列車、觀察與創造聲音、表演一句話、到貓捉老鼠等,引導孩子主動分享,家長也在遊戲中時而擔任夥伴時而化身干擾者,為遊戲增添難度與趣味,現場充滿各種可愛的互動,笑聲不斷。結束後,孩子們也踴躍發表自己的感想,感受到孩子的活潑與爽朗。
    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部落遊戲屋是以饒慶鈴縣長「開放、整合、創新」施政理念為設計主軸,課程規劃活潑多樣且深入偏鄉服務,廣受小朋友及家長的喜愛與參與,今年將繼續前往各鄉鎮辦理,希望藉由活動能讓更多的家長藉此增進親職教養概念,與孩子一同成為部落遊戲屋巡迴列車的一份子,共創歡樂時光。

AA-0421160846977.jpg
    社會處指出,部落遊戲屋巡迴活動下一站將於4月25日(星期日)前往成功鎮立圖書館及成功鎮都歷活動中心,歡迎在地親子前往參加。

    親子活動報名歡迎上網報名https://forms.gle/dr5yAJ238PVZhdYv9、電話報名03-8313523林小姐及紙本報名(以前兩者優先),紙本報名表請逕交協辦場地之單位。每場次名額為30名,完成事前報名並於現場全程參與者,可獲得精美小禮品及餐盒(券)一份,讓我們一起創造與寶貝快樂體驗的美好時光。

AA-0421160847006.jpg

AA-0421160847060.jpg

    活動詳情請至
(1)社會處官網/最新消息/2021部落遊戲屋多元親子活動行動下鄉開跑啦!
https://reurl.cc/dVok0D
(2)社會處官網/服務項目/兒少及婦女福利科/部落遊戲屋巡迴列車
https://reurl.cc/xg8MGe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