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華大學宅急便 科普教學在光復商工

    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辦科技部「第四屆南花蓮科學博覽會-金針山下科普教學宅急便」計畫,針對國高中生之「科普教學宅急便」種子教師及小關主培訓活動已於4月17日在國立光復商工舉行。本次由光復商工、光復國中及玉里高中三所偏遠學校師生共同參與。邀請到東華大學物理學系葉旺奇老師、曾德賢老師及光復商工黃俊仁老師設計五堂適合國高中生的科學教案進行講解與實作。

AA-0420162633280.jpg

↓請繼續閱讀↓

    課程內容充實豐富,包括:「魔法光學」用雷射筆與頭髮介紹光波的繞射。「電子積木」將電子組件以積木方式呈現,由組裝的過程學習電路學中的正極、負極、並聯、串聯等,而所完成的電路能使燈泡發光、警報響起、風扇旋轉等在生活常接觸到功能。「絕對零度」介紹溫度與空氣體積間的變化,進而估算出空氣體積為0時,其溫度為何。「導電知多少」介紹三用電表的使用,以三用電表測量電阻,進而探討影響電阻的因素。「哨聲響起」介紹哨子可吹出聲音的成因,再運用3D列印繪出並製造出哨子。以期藉由這些課程能提升學員科學學習的動機及興趣,並進一步應用在生活當中。

AA-0420162633218.jpg

    「第四屆南花蓮科學博覽會-科普教學宅急便」國小最後一場將於5月15日在瑞穗鄉瑞穗國小舉辦,歡迎各學校帶著學生踴躍參加。還有其它精采活動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AA-0420162633426.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