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走出書本認識花蓮 大手牽小手走讀美崙溪

    花蓮市立圖書館在美崙溪畔辦理「大手牽小手走讀美崙溪 春日饗宴」活動,由花蓮在地知名生態導覽專家簡任廷老師和范力仁老師帶領民眾沿著美崙溪畔一探自然生態及景觀,市長魏嘉賢表示,期望能透過更多探索與體驗的方式,讓大家更認識這美麗的溪流,一起守護美崙溪。

041802.jpg

  「旅行就像讀一本書」,花蓮市立圖書館近年來設計多場「無圍牆」學堂,帶領大小朋友走出書本認識花蓮,包括前往理想大地的豐之谷、青陽蝴蝶農場、鳯林煙樓、白鮑溪尋找玉石、出海賞鯨、溯溪、悶蛋小鎮-玉里,今年度首場的共遊美崙溪於今日登場,吸引19組親子,共計46人參加。

↓請繼續閱讀↓

    美崙溪沿岸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老師們沿途解說各種動植物,帶著大小朋友用肉眼觀察動物生態、用望遠鏡看棲息在溪中季節性侯鳥及多樣鳥類,讓大家清楚知道到底有哪些動物是棲息在美崙溪。

041803.jpg

      簡老師更帶來外來種中華鱉、巴西烏龜,用活體解說動物的特色,「脖子好長,像恐龍」、「會不會咬人?」、「摸起來軟軟、冰冰的」,小朋友看到老師帶來的鱉,興奮又害怕的圍著觀察,也動手摸摸看龜殼與四肢,是難得的體驗。

041804.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蜿蜒秀麗的美崙溪是花蓮市的重要溪流,沿途可以欣賞河岸景觀豐富的自然生態,市公所結合專業生態導師的解說走讀美崙溪,一覽無遺美崙溪美景,也讓民眾瞭解美崙溪水環境的多樣性,期盼這場活動,讓大家產生對興趣到更進一步學習到環境維護的重要性,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朋友們願意為自然生態的維護盡一份心力,齊心打造美麗家園。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