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花蓮縣英語動態競賽 各校菁英齊聚鑄強

  為提升學生英語力,鼓勵各校落實英語教育,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於今(10)日在鑄強國小、東華附小與海星國小同步辦理「花蓮縣110年度國民中小學英語文動態競賽」。

    此次競賽各校卯足勁全力以赴,精銳盡出。其中鑄強國小辦理英語歌唱比賽有34所國小及16所國中參與比賽、英語朗讀國小組有57所國小、國小說故事有31所、國中說故事有23所、國小演講有16所、國中演講12所;海星國小辦理國小讀者劇場有11所國小參加;東華附小辦理讀者劇場國高中職組有5所,國中組12所,現場有許多老師及家長到場為孩子打氣、加油。  

    AA-0410162847295.jpg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特地前來為孩子鼓勵,也感謝評審及各校指導老師的辛勞,並強調「扎根英語」長久以來是花蓮縣積極推動的教育政策之一,帶動全民學習英語的風氣,強化國人運用英語聽、說、讀、寫的軟實力,期能讓台灣於2030年成為中英並重的雙語國家,讓下一代更具競爭優勢。增進英文能力不僅可以擴展國際視野,同時更能提升競爭力。教育處辦理動態英語競賽,藉由競賽或觀摩過程的相互了解、學習和獲獎的激勵與榮耀,形成更好的學習良性循環,拉長學習英語的喜歡度與長度,以利本縣學生掌握國際語言能力的發展。

AA-0410162846706.jpg

    教育處終身教育科林毓敏科長表示,本縣依學校類型大小來規畫英語朗讀、說故事、歌唱、讀者劇場等動態競賽,每年吸引縣內各級學校學生及團體踴躍報名,讓學生能夠展現英語口語表達能力;

    主辦學校鑄強國小校長孫月眉期待透過多元競賽與獎勵,有助於提升學生英語學習的趣味與動能,也讓孩子英語學習更有效持續;其中的英語歌唱比賽學生唱作俱佳,同時展現了音樂、舞蹈與英語文的多項才華,讓學生有機會充分展現創意與發揮巧思,站在最佳的舞台盡情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