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家級樂音吉安飄揚 好客藝術村譜幸福樂章

    吉安鄉好客藝術村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廣場音樂會,邀請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所培育的種子樂團「克羅采樂集」,由來自桃園的五位年輕音樂家,為吉安鄉親帶來銅管五重奏的音樂獻禮。在地慶豐社區福氣站銀髮長者和志工由站長古桂香帶隊參與,一起聆聽欣賞國家級的音樂演出。

040801.jpg

    銅管五重奏的編制由兩支小號以及伸縮號、法國號、低音號組成,克羅采樂集的團員皆來自對古典音樂專精的音樂家及留學國外歸國之演奏家。音樂會開場即以改編自耳熟能詳的歌謠「十八姑娘」樂曲,展現樂團深厚的功力,讓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演奏的曲目更是從台灣民俗歌謠改編曲「青春嶺」、「滿山春色」、「天公落水」,到鏗鏘有力的硬派爵士樂,更有耳熟能詳的宮崎駿電影配樂,讓風格豐富多姿的音符穿梭在好客藝術村翩翩舞動,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最後一首「安可曲」夜來香,並在悠揚的餘韻中為今日的音樂會畫下幸福句點。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40803.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感謝文化部、內政部與各界的牽成,為吉安鄉挹注國家級精湛的音樂表演,聽得台下的長輩們各個眉心舒展,一飽耳福。這幾天因為台鐵408次列車的不幸事件,讓大家非常難過,社會上也瀰漫著化不開的陰霾,更期盼藉由音樂的力量,為民眾帶來重新站起來邁步向前的動力與希望。吉安鄉公所仍將持續做好各項適性建設與社會關懷,推動友善宜居、藝文薈萃的繽紛吉安,讓每位鄉親獲得滿滿的幸福感。

↓請繼續閱讀↓

    這次也前來擔任「2021室內樂經典音樂會-藝文產業振興計畫」巡迴評審小組的承辦人于國鈞指出,在各地方、各社區推廣室內樂演出今年已是第六年,這個活動在推廣室內樂的同時,也是為年輕的音樂家爭取演出機會。今年預計在吉安將有三次的演出機會,會持續與鄉公所協力推動優質音樂藝文,邀約愛樂的好朋友們屆時共襄盛舉。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