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農參訪花蓮憲兵隊營區 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宣導

    花蓮高農為深植學生愛國愛鄉愛土之精神,並結合全民國防教育-防衛動員課程。由金龍飛主任教官與林孟寧生輔組長共同帶領國防社與手機影像創作社社團的學生約40位,前往花蓮憲兵隊誠正營區進行參訪。使學生瞭解防衛鄉土之國軍戰力、增進軍事知能、體認我國推動全民國防政策的原因與重要性,進而能成為全民國防教育宣導之種子。

    參訪行程包含:戰俘營環境介紹及解說、憲兵裝備展示及緝毒犬的實際演練等。首先由解說員帶領同學參訪戰俘營,讓學生親身體驗戰俘營的環境及歷史說明,參與學生無不驚呼好奇。接著,參訪憲兵隊的各項裝備,讓學生了解憲兵隊在國軍中的特性。最後一站至活動中心,由訓練緝毒犬的的教官親自做緝毒犬的實際演練,緝毒犬逼真的動作讓在場學生驚呼尖叫,讓學生讚嘆連連。

AA-0406163752044.jpg
    經過一系列的導覽解說與活動,學生們積極地親身參與,與各項專業教官提問討論、互動頻繁,參與師生均是意猶未盡。參與活動的國防社同學表示,感謝教官辦理此參訪活動,讓學生們可藉由參訪營區,瞭解國軍戰力,並將教室內書本中所學的,與實況結合。更可幫助深入瞭解國家國防政策,對國軍新式戰力更有信心,也深切體認到國防的重要性。
校長梁宇承表示憲兵具有司法警察的身分,憲兵部隊在我國的特殊地位,無論是總統府、總統官邸、國防部等重要官舍、官署是由憲兵人員擔任警衛外,關乎元首維安的「特種警衛勤務」中,灑滿活動現場的便衣憲兵,也是整體安全維護中,相當重要的環結。各項勤務都直接接觸社會和民眾,所以官兵在本職學能和素養上是否確實,就顯得非常重要,因此特別感謝花蓮憲兵隊精心安排參訪活動,藉以讓孩子了解到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