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昌小朋友玩的一身泥 體驗食農教育收獲滿滿

    推廣食農教育,花蓮農校農場經營科安排了一場體驗課程,上午有來自北昌國小三年級的一百多位小朋友參與,透過親身下田插秧耕作以及闖關活動,增加對農作及食材的了解,雖然玩的全身泥濘,小朋友們都覺得收獲滿滿。

040633.jpg

040631.jpg

    這場農食教育今天在花農校園裡進行,北昌國小三年級共153位的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與了每一項精心安排的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插秧體驗,每位小朋友捲起了褲管下田,「第一次光著腳踩在泥土裡的感覺好特別喔」「我覺得用手去種稻子真的很辛苦!」小朋友們透過親身的體驗,更能了解農民工作的辛勞,進而懂得在生活當中知福惜福。

↓請繼續閱讀↓

040635.jpg

040638.jpg

040639.jpg

    下午的課程則是安排小朋友們認識蔬果和動物,透過趣味闖關活動,把日常生活常見的芭樂、番茄、玉米、向日葵等各式蔬菜水果讓小朋友學習認識,不一會兒的功夫,大家就全記住了。另外也透過親手餵食觸摸小免子,讓小朋友對於生命關懷有更深的體認。

040636.jpg

0406333.jpg

    校方表示,透過在地食農教育的課程,能夠重新建立小朋友對於人與食物、人與土地的關係,了解自己吃的食物、培養選擇食材的能力,並且對農業生產者有更完整、立體的認識,雖然每位小朋友都玩得全身泥濘,但得到的是更深刻豐富的真實學習。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