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中運首金入袋

   110年全中運在雲林,部分項目提前開打,花蓮體中輕艇隊旋即傳來喜訊,由侯鴻章、周恩平及吳陳柏教練領軍的花蓮體中輕艇隊,3月30日在高男組C2一千公尺項目中,由今年就讀花蓮體中高三的徐丞瑋、鍾祈恩聯手摘下一面金牌,成為110年全中運花蓮代表隊的第一面金牌。

20210401.jpg

   教練侯鴻章表示,徐丞瑋小時候練過游泳,雖然個子不高,但是水感非常好,抓得住水,而鍾祈恩是徐丞瑋的國中同學,肌耐力過人,在自強國中導師何子芸老師的鼓勵下,一起加入花蓮體中輕艇項目接受專業訓練;在高中才接觸輕艇運動的兩人,短短兩年多的訓練,就能在全中運拿下金牌的佳績,相當不簡單。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徐丞瑋的父親邱湧珉是水電師傅,一路都很支持他從事競技運動,特別知道丞瑋的水感很好,輕艇項目恰可以發揮他的天賦;而鍾祈恩的媽媽李雪妍則是在慈濟醫院擔任護理師的工作,得知祈恩為花蓮在全中運摘下第一面金牌,心裡特別高興,也希望祈恩能繼續努力,珍惜這份榮耀。

20210402.jpg

   輕艇項目一直以來是花蓮代表隊的強項,其中的龍舟項目更在許多國際賽事拿下亮麗的成績,但由於過去輕艇項目在全中運屬於選辦項目,讓花蓮子弟少了許多舞台,所幸今年開始輕艇項目已經列為全中運必辦項目,相信憑藉花蓮子弟得天獨厚的運動天賦與刻苦耐勞的堅毅精神,必定能為花蓮贏得許多獎牌,成為花蓮代表隊的重點得牌項目。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輕艇人才輩出,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也開始招收輕艇項目選手,升學管道暢通,侯鴻章教練除了感謝東華大學提供的支持外,更鼓勵所有縣內國中畢業學生,加入花蓮體中輕艇隊的行列,一圓輕艇國手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