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這個鎮文風不墜 兒童節頒發獎助學金近18萬

    婦幼節即將到來,鳳林鎮公所卅一日舉辦優秀兒童表揚暨優秀學子獎助學金頒發典禮,由鎮長蕭文龍逐一頒發。蕭鎮長表示,由於新光兆豐農場捐贈的150萬基金孳息已不足因應獎助學金發放,為鼓勵鳳林學子奮發向上,今年起由鎮公所編列預算自行辦理,蕭鎮長也感謝鳳仁國小教育基金會、鳳林鎮愛鄉協會,表彰孝行楷,提供獎助學金給表現優秀的鳳林學子。

    鳳林鎮110年度各校優秀兒童為鳳林國小徐彥青與徐鴻嘉、鳳仁國小江沄軒、大榮國小彭于彥、北林國小葉治陞、林榮國小吳睿涵、長橋國小何家恩,每人獲頒獎狀、禮券1千元並披掛綵帶。鳳仁國小教育基金會孝行獎得主為鳳仁國小許博凱與范植鈞、鳳林國小林佳瑩、北林國小彭裕勝、大榮國小余珈綺、林榮國小李詠欣、長橋國小羅紫君,每人獲頒獎助學金1仟元。

033172-1.jpg

    鎮長蕭文龍表示,過去係利用新光兆豐農場捐贈的150萬基金孳息,做為發放獎助學金財源,由於孳息已不足因應獎助學金發放,自今年度開始改由公所自行編列預算支應,國、中小每人1仟元、高中每人1500元,大專以上每人2仟元,合計發放128,000元,藉此鼓勵奮發向上、努力求學的鳳林學子。

    蕭鎮長指出,也感謝鳳仁國小教育基金會表揚各校的孝行楷模,還有鳳林鎮愛鄉協會頒贈獎助學金給鳳林子弟,就是因為有這些單位的義行,鳳林文風不墜。他期許同學們要飲水思源,記得將來回饋社會,讓良善的美德傳承下去。

↓請繼續閱讀↓

    鎮長蕭文龍除一一幫當選各校優秀兒童的同學們披掛綵帶、頒發獎狀與獎學金,亦邀請鳳林鎮愛鄉協會理事長余福盛,頒發愛鄉協會獎助學金給獲獎同學,總計昨日共有149位學子受惠,頒發177,000元的獎

↓請繼續閱讀↓
助學金,儀式簡單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