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慈科大首招四技護理新住民專班 學費全免每月再發5000零用金

 

    慈濟科技大學今年度招50名四技護理系新住民學生,求學4年全免費,福利比照五專原住民專班,既不用負擔學雜費、住宿、伙食、服裝、實驗、教科書等費用,每月還能領5,000元的零用金,只要成績排名達班上前10%,還能再領每學期20,000元的績優獎學金,未來畢業後可進入慈濟醫療體系就職,保障就業。

    有別於以往只考筆試,四年制護理系新住民專班招生考試錄取50人,面試佔60%,書面資料審查佔40%。其中,書面資料包含自傳、讀書計畫、在校歷年成績單。尤其,讀書計畫裡需涵蓋申請動機、未來願景、就學及護理生涯之短、中、長程計畫和目標。至於招生日程,4月19日至30日開放網路報名,4月30日前郵寄報名資料,5月15日面試,5月18日寄發成績單,5月20日公告錄取名單,並於5月24日完成報到手續。

↓請繼續閱讀↓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表示,由於教育部來文,護理公會要求護理人力提升至學士學位以上,各級學校不再增設五專護理科,並逐年減少五專護理科招生人數。所以,從110學年度起,慈濟科技大學停招五專新住民專班,改為四年制護理系新住民專班,也就是高中職畢業的新住民子女,銜接就讀大學四年的護理系。慈濟科技大學從1996年成立原住民專班,2019年起招收新住民子女,至今共培育1,574名護理專班學生,慈濟基金會補助金額更超過5億元。再對照108學年度護理師考照率達74.36%,遠高於全國平均值54.33%。

↓請繼續閱讀↓

 只要國內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二條規定資格,並符合新住民子女身分即能報考。所謂的新住民子女身分,是指設籍本國的在學學生,其父或母一方為與國人結婚的外國人、無國籍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且在台合法居留、定居或設有戶籍者 (不包含華僑及無戶籍國民)。

照片/慈濟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