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地方觀光旅遊行銷策略研習 分享策略行銷 振興觀光密技

    對於觀光旅遊業者來說,2020年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新冠疫情的全球爆發所帶來的影響。根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20年1月,因觀光、商務、求學等各種不同原因,從全球各地入境台灣的旅客有81萬人次。然而,隨著新冠疫情的減緩,並伴隨蘇花改通車後,往返花蓮時間縮短,長期價值漸浮現。因此在交通改善以及國旅遊客大幅增加的同時,花蓮觀光旅宿業者要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以及思考有別於以往的經營策略或與其他觀光資源(如社區旅行、遊程規劃)進行合作,因此由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辦理之「110年地方觀光旅遊行銷策略研習」課程,以遊客角度觀點,建構出結合接待、體驗、經營的觀光策略,創造花蓮觀光在旅宿服務的獨特性,讓學員思考自我事業與行銷花蓮整體觀光的新形象。

    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說,本次研習課程,可以說是接續去年協會所舉辦的研習課程的進階課程,觀光旅宿業者在後疫情時代,除了思考如何提供遊客更好的服務外,也要想想民宿如何成為地方觀光的重要角色,因此今日研習課程無論是顧客接待技巧、旅宿經營策略,透過今日在新城的社區活化的現地參訪,期盼能提供業者不同的啟發。

   本次課程安排有觀光行銷策略以及手機攝影技巧教學,並針對觀光與國民年金等政策進行宣導,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作為推動花蓮觀光的一員,未來也將嘗試舉辦不同的講座課程與主題活動,期盼在蘇花改通車後,遊客大幅增加的同時,讓花蓮的觀光旅宿業者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以及思考有別於以往的經營策略或與其他觀光資源(如社區旅行、遊程規劃)進行合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