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圖三月微閱讀 締造鄉親共讀幸福感

    吉安鄉立圖書館辦理「三月微閱讀」活動,吸引20組家庭報名參加,鄉長游淑貞親自陪同親子「雙語共讀」,期透過多場微型精緻閱讀活動,創造溫暖三月書香精彩,打開共讀視野,提升國際語言分享及鄉鎮閱讀力。

032901.jpg

    今年首場多元閱讀推廣活動,邀請到中原國小英文老師魏琴樺及傅爾布萊特美籍助理教師Emma,透過雙語傳達出「A Great Mommy Bird一隻偉大的鳥媽媽 」的故事內容,搭配生動有趣,並具戲劇張力的表情,讓現場的二歲到六十八歲的大小朋友們聚精會神地注視與聆聽。特別在互動遊戲中,許多小朋友奮勇舉手擔任出題關主Show出流利英語,也為閱讀活動增添不少樂趣與溫馨親子、祖孫情誼。

032905.jpg

    圖書館長楊惠美表示,非常感謝鄉長對於圖書館各項活動的重視,圖書館運用適性空間推出創新、親民的各式活動,包括0-5歲故事時間、陳嘉志老師彩繪牆面、與作家面對面、來吉圖玩一晚、親子雙語故事、聖誕節親子日、職人閱讀、樂齡玩花、圖書快閃活動,將活動帶進社區、部落,走入校園與家庭,讓大家發現也能好好玩閱讀。

↓請繼續閱讀↓

032904.jpg

    榮獲「全國整體閱讀力躍升城市第一名」的吉安鄉公所特別於今年開始,啟動「借閱獎勵機制」並獲得良好成效。楊惠美說,除了配合活動報名借閱書籍即獲得參與活動的機會外,也發現許多小朋友們聽完故事後,因而主動借閱更多書籍充實自我,進而創造吉圖高借閱率。

032906.jpg

    游淑貞表示,吉安鄉不僅努力創造高借閱率,更希望能提高全鄉圖書館人均擁書冊數,現有六萬八千冊的圖書,雖無法滿足8.4萬的吉安鄉人口,但近幾年在吉安鄉立圖書館認真推動多元閱讀活動下,獲得許多企業體認同與支持,並挹注購書基金肯定推展成效,與公部門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期結合多元活動推展,讓每位鄉親都能在閱讀中找到幸福。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