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商師生秉持服務熱忱 雙雙獲頒縣內優秀青年

    花蓮高商進修部首重生活品德教育,培養高情商,智德兼修的現代青年。秉持服務熱忱,花商輔導老師黃佩莉、進修部學生裴玉蘭雙雙獲頒2021年花蓮縣優秀青年。
    獲獎老師黃佩莉,在校服務期間,與同仁相處融洽,對工作充滿熱忱,對學生更是充滿愛心和耐心。進修部學生有老、有少,佩莉老師憑藉專業知能,總能提供學生面對感情、生涯、工作或家庭等各種層面的心理輔導,佩莉老師時常提供個別晤談的服務,在老師耐心陪伴及聆聽下,讓學生感受到溫暖的支持,使困境中的進修部學生有勇氣面活中的困境和無解的難題。學校辦理的文康活動,佩莉老師也常擔任總召的角色,熱情招呼大家一同加入,滿滿的正能量傳遞在同仁之間。20210327花蓮縣優秀青年_教師黃佩莉.jpg
    進修部獲獎的學生裴玉蘭是一位越南新住民,是認真勤懇的好學生。她面對學習不因語言文字隔閡,努力不懈克服各種學習障礙,勤學態度,堪為同學模範,且高一迄今,達到「零」缺席的全勤紀錄。裴玉蘭熱心參與公益活動,擔任盲人協進會志工、美崙國中愛心媽媽、花蓮縣政府高等法院翻譯,以及醫學研討會的中越即時口譯人員,此外更取得越南語教學講師證,協助其他越南籍同學語言上的指導。20210327花蓮縣優秀青年學生裴玉蘭.jpg
    她最厲害的專長是「烹飪」,除了自己開設越南餐館「蘭芳廚房」、也曾擔任花蓮市農會及東華附小的越南美食教學講師。她的拿手名菜是越南國宴菜「恐龍蛋」,曾被多家電視媒體採訪報導,諸如:非凡電視「360行向前衝」、三立電視台「台灣尚青」、民視新聞「築夢新台灣消失的越南國宴菜」、愛玩客「絕版恐龍蛋」等。

↓請繼續閱讀↓

    導師顏如玉表示,玉蘭平日待人溫和有禮貌,對師長謙和、對同學熱心,還有一顆超級暖的「愛心」,她是一位默默行善,無私付出的同學,即使曾有電視媒體採訪報導,但玉蘭同學從不炫耀、不居功,行事非常低調。
↓請繼續閱讀↓

    進修部丁瑋君主任表示,佩莉老師是學生最喜愛也最信任的老師,陪伴孩子們度過生活上大大小小的難題,給予孩子們正向關懷,是進修部學生們最溫暖的支柱,花蓮高商以她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