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非」常愛你 慈大校園舉辧非洲文化體驗

    慈濟大學目前有來自南非、莫三比克、奈及利亞和馬拉威等國共10位非洲學生,日前校方舉辦「非洲文化節體驗活動」除了體驗綁黑人辮子頭外,還包括有傳統食物、傳統衣服、手工藝品等,讓不一定有機到飛往非洲的師生,也能透過體驗活動,感受非洲文化之美。

032544.jpg

    「多數人的長辮子其實是假的!!」南非籍的嫣達同學說,除了自然留長的雷鬼辮,非洲人多數是自然捲留長不易,女孩喜歡變髮型,所以會用假髮來編,嫣達在國中時還曾編過長達腰際的辮子頭,「很重,那時就是好玩!!」通常辮子頭都是請別人幫忙綁,但因為嫣達怕痛,所以多數都是自己編的。

↓請繼續閱讀↓

032546.jpg

    「非洲文化節體驗活動」一連三天在慈大校園舉辦, 來自馬拉威的恩典目前就讀公共衛生學系二年級,她向大家介紹她們的傳統服裝批巾,並向大家介紹馬拉威國旗上有31道光芒的意涵。她表示慈濟在2019年幫助馬拉威水災的災民蓋房子,她知道慈濟是一個慈善團體,而她選擇公共衛生學系是希望在社區衛生還有公共政策上能對國家有幫助。

032541.jpg

    食物好吃,辮子稀奇,有的同學連續幾天來捧場,護理系李同學表示,「食物很多香料沒吃過,很有異國味。」也有的同學是呼朋引伴來編髮,「昨天看到同學有來綁同髮,覺得很酷,所以今天來排隊!」同學更表示希望學校可以常常舉辦不同國家的文化分享,讓大家不需要出國就能體驗異國文化。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