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執行署設計桌遊「王牌執行官」 前進校園推廣法治教育

 

    玩桌遊也可以學法律嗎?沒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設計了一套「王牌執行官」桌上遊戲,日前花蓮分署進入東華大學諮商中心向學生推廣,22日花蓮分署分署長鍾志正特別帶領執行官邱俊諭、主任李有生拜會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並敲定4月23日前往花蓮女中桌遊社介紹王牌執行官桌遊,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落實學生法治教育,同時建立正確租稅觀念。

↓請繼續閱讀↓

    行政執行署為了普及法治教育,設計了王牌執行官桌上遊戲卡牌,採寓教於樂方式介紹行政執行業務,深化民眾租稅正義觀念。花蓮分署本於法治教育從小扎根之理念,結合轄區學校專案介紹王牌執行官桌上遊戲,讓學生以遊戲方式體驗強制執行情境及不同角色職權,以深化學生正確之法治及租稅觀念,日前進入東華大學諮商中心介紹王牌執行官桌遊,並現場指導學生如何玩這套遊戲,同時提供卡牌給中心使用。22日鍾志正分署長特別拜會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希望能夠進入該校推廣王牌執行官桌遊,詹滿福表示,剛好該校有成立桌遊社,目前社團學生有39人,非常歡迎花蓮分署來向學生介紹。

0324002.jpg

↓請繼續閱讀↓

    分署長鍾志正表示,法務機關長期以來相當重視民眾的法治教育,也透過不同管道,例如學校、公私立機構進行法治教育宣導,然而長期以來的宣導模式都是以書面及簡報方式進行,王牌執行官桌上遊戲算是法治教育推廣的一大創舉,未來花蓮分署會陸續進入慈濟大學、花蓮高中等校學持續推廣,預計在5月中下旬將舉辦「王牌執行官桌上遊戲大賽」,非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