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立幼兒園消防演練逼真 游淑貞盼防災教育從小扎根

    吉安鄉立幼兒園昨(23)日進行年度的消防演護訓練及救災操作,小朋友們從做中學習加深情境預防經驗,同時提升災害發生時的應變速度,讓傷亡和損失降至最低。

032307.jpg

     長期關心教育並擔任花蓮縣消防總隊宣導義消大隊長的吉安鄉長游淑貞也親自全程參與,更用專業宣導內容轉換孩子們得以接受的語詞和孩子們做雙向溝通,也陪孩子們透過實際操作演練吸取參與經驗轉換學習。

032306.jpg

  幼兒園在吉安消防分隊的協助下,由園長、老師們共同建立消防編組,帶著小朋友們依序分組演練消防滅火器、消防栓使用,也學習救護後送的程序,孩子們張著大大的眼睛,聚精會神地聽從師長指示,在災害模擬現場排隊練習。鄉長游淑貞更是一馬當先擔任助教,陪著小朋友操作消防滅火器,並大力誇讚孩子們做得很棒,從操作鼓勵中獲得自信心。

032305.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指出,鄉立幼兒園常態性地在每學期都會安排消防演練,其有兩個重要目的,一是強化幼兒園的安全,降低火災發生可能性,同時藉由演練過程檢視消防設施的功能是否得以發揮,園區人力是否也能有效應變防災!第二則是希望讓消防安全的觀念從小扎根;幼童們的學習像海綿一樣能大量吸取新知,正是建立良好觀念的最佳時刻,而且小朋友回家之後會分享給家人演練的內容,更能達到親職教育的延伸,對家庭防災意識有正面幫助。

↓請繼續閱讀↓

032302.jpg

    游淑貞感謝消防局吉安分隊和宣導義消,在每次的演練中都做好最充足的準備,讓參加演練的小朋友們得到最好的學習,未來仍會攜手其專業宣導來建立安全適性、宜居的家園努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