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圓滿落幕 花蓮還是很厲害

   11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圓滿落幕 花蓮縣代表隊獲25金25銀25銅 八個單項組別各摘下單項總錦標冠軍 競賽總錦標第二,以原住民朋友都相當喜愛的流行語「原來拿麼力HIGH」為主題,展現原住民優美文化、熱情活力及健康體魄的11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於昨(22)日在宜蘭圓滿落幕,花蓮縣代表隊獲得25面金牌、25面銀牌以及25面銅牌,並獲得大會頒贈田徑公開男青少男2組別各摘下總錦標冠軍、傳統射箭公開男少年女子2組各摘下總錦標冠軍、傳統樂舞公開混和青少年混合2組各摘下總錦標冠軍、傳統負重公開混合組及傳統拔河青少年男子組等「八冠」榮譽,競賽總錦標排名全國第二,成績相當優異,展現花蓮「田徑王國」、「體育大縣」的實力,下屆賽會於民國112年將由台北市接棒辦理,大家相約「民國112年台北市見」。

↓請繼續閱讀↓

2021032204.jpg

圖:傳統射箭社男個人賽榮獲金牌

   田徑依舊是花蓮縣奪牌的大金庫,本次賽事花蓮縣田徑代表團隊共摘下11金12銀9銅的成績,昨日再由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領軍,再度單日豪取4金3銀2銅的成績,獲得金牌的是公開男子組田徑200公尺楊俊瀚,成績21秒17、青少年女子組田徑400公尺跨欄朱慧姍,成績1分8秒77、青少年女子組田徑跳遠田采玄,成績5公尺14、公開女子組田徑 200公尺張博雅,成績24秒75;獲得銀牌的是青少年男子組田徑 鐵餅杜聖亞,成績37公尺64、公開男子組田徑 5000公尺黃華凡,成績15分鐘27秒62;獲得銅牌的有公開男子組田徑 200公尺宋郁鈞,成績21秒68、公開女子組田徑 200公尺胡君微,成績25秒07。尤其在公開男子組200公尺部分本縣更是包辦前三名。

2021032206.jpg

圖: 傳統拔河青少年男子組榮獲冠軍

   花蓮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任委員曾志堅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對田徑運動的支持,也很感謝教育處長饒忠與花蓮縣體會理事長汪錦德親自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扮演最大的支援與後盾,也因為在全體教練、選手的努力下,才能有今天的好成績。跆拳代表隊昨日再踢下1金2銀3銅佳績,本屆賽會已為本縣踢出共4金8銀5銅佳績,而在昨日第三天賽程中,公開女子組跆拳道對打+67公斤以上級-蔡念恩拿下1面金牌,公開男子組跆拳道對打 -58公斤級-吳邵裴和公開女子組跆拳道對打 -57公斤級-陳芷蝶個拿下1面銀牌,公開男子組跆拳道對打 -80公斤級-劉雨龍和公開女子組跆拳道對打 -67公斤級-張雨真也各踢下1面銅牌,成績相當優異。

2021032202.jpg

圖:田徑青少年女子組跳遠金牌 田采玄

   在南澳田徑場上進行的傳統射箭項目競爭相當激烈,為了增加賽事對抗性與選手抗壓性,今年賽會首次將反曲弓賽事中的對抗賽模式運用到傳統射箭,架設出奧、亞運的硬體設備規格標準及全境直播模式,不但讓現場觀賽民眾感受賽事的高度張力,也能讓全國的鄉親透過直播看到現場比賽的實境。

2021032205.jpg

圖:恭喜花蓮縣榮獲本屆原民運慢速壘球季軍

   在傳統射箭賽項目中,花蓮縣代表隊展現百步穿揚的神射技巧,在昨日賽事中一日射下3金,本屆賽會已拿下3金1銀6銅佳績,在少年女子組中勇奪2金(少年女子組傳統射箭個人對抗賽-楊佳熙、少年女子組傳統射箭團體對抗賽-楊佳熙.李立歆.溫郁忻),公開男子組傳統射箭個人對抗賽由顏小明在驚濤駭浪中驚險拿下,克服現場低溫與強風的劣勢環境,三面金牌得來不易。

2021032204.jpg

圖:傳統射箭國小女團榮獲金牌。

   尤其是在少年女子組中的楊佳熙,在搶六的對抗賽中,因緊張首輪積分以0比2落後,在劉光照教練提醒與安撫後恢復正常實力,最後以6比4成功逆轉桃園市勇奪金牌,來自花蓮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萬榮國小的楊佳熙在之後的團體對抗賽再為花蓮奪得第二面金牌。萬榮國小從少男傳統路跑到傳統射箭項目為花蓮共奪得3面金牌1面銅牌,該校不僅擴展了孩子們文化課程的深度與廣度,更為孩子們搭建了成功舞台,邱忠信校長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的支持,感謝辛苦的教練與小選手們。

↓請繼續閱讀↓